其實我說不定有點意外的喜歡兩位男配有點搞笑的互動喬段,雖然完全可以說是意外之喜...畢竟這兩個角色完全不在當初的預定裡,而是寫的時候自己蹦出來的XD|||

總覺得時間真的過很快,也很快就要到打破所有平衡跟平靜的時刻了,期待未來的發展~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便是日間部的入學歡迎交際舞會的日子。

 

為了配合這個重要而盛大的日子,學校的正規課程自然也提早結束,好讓學生們有時間好好打理一下自己,盡情享受這個為他們舉辦、並且屬於他們的活動。

 

潔薇雅與兩名女性好友三人,正相偕走在通往女生宿舍的走廊上,突然一大束鮮紅的玫瑰與一張充滿自信與笑意的臉龐,擋住了她們的去路。

 

「不知道潔薇雅同學是否願意接受我的這份心意呢?」

 

丹茲彬彬有禮的詢問道。

 

「……」

 

潔薇雅沒有回應,只是微微擰了擰眉心。

 

「……我說,這位席索倫賽同學?」

 

一旁棕髮金眸的女學生看了看潔薇雅的表情,代為開口道。

 

「是?」

 

丹茲挑了挑眉看向她。

 

「雖然我很敬佩你這樣,大老遠特地跑去買花的行徑。」

 

看著丹茲手上那一大束紅玫瑰,棕髮金眸的女學生縮了縮脖子,真的打從心底感到佩服。

 

畢竟學城裡當然是不會有花店的存在,即使有賣花也大多是以單枝或是小束為單位做販賣;而若是想要買這麼一大束花可是要大老遠地越過整個學城的學區,到鄰近學城的附屬城鎮才有得購買的。

 

「但是你真的覺得,這種俗氣到不行的花,配得上我們家小潔嗎?」

 

說到最後一句,棕髮金眸的女學生幾乎是有些驕傲的挺直了背脊。

 

聽了她的話,丹茲愣了愣,他低下頭看了看手上的花,再看了看淡然佇立在原地的潔薇雅,皺了皺眉。

 

「是我唐突了。」收回手,丹茲向女學生們鞠了個躬,「下次我會再做改進的!」

 

因為他鞠躬的動作,因此他並沒有察覺到潔薇雅再度難以察覺地了蹙了蹙眉。

 

「另外,如果潔薇雅同學不介意我這次的失誤的話,希望今晚的舞會能給我個機會共舞。」

 

丹茲直起身,露出了一個瀟灑的笑容,誠摯地邀請道。

 

「……我會考慮的。」

 

潔薇雅沉默了會兒,才淡淡地開口回應道。

 

「一曲也好,希望妳能夠慎重考慮,那麼我就先告辭了!」

 

笑了笑,丹茲很率性地將花束往肩上一甩,便轉身離去。

 

「……」

 

看著丹茲的背影,棕髮金眸的女學生皺了皺眉。

 

「看來他也沒有想像中的無腦呢,而且似乎對小潔妳是認真的,小潔妳要考慮看看嗎?」

 

聞言,潔薇雅咬著下唇微蹙著眉,卻沒有開口回應。

 

「看來娃妳的評價還不錯?」

 

一旁紫髮灰眸的女學生開口搭腔道。

 

「嘛,我覺得算不錯了啦,跟之前太多很糟糕的比起來,這個算是中上水準了。」

 

棕髮金眸的女學生聳聳肩,下了評論。

 

「以目前的印象來說,的確是這樣沒錯。」

 

紫髮灰眸的女學生回應道。

 

「小潔妳覺得呢?」

 

得到認同,棕髮金眸的女學生有些迫不及待地向潔薇雅詢問道。

 

「不動作快點,會趕不上開場的。」

 

潔薇雅淡淡地回應道。

 

語畢,潔薇雅便繼續向本來的目的地前進。

 

「看來還是出局呢。」

 

棕髮金眸的女學生邊跟了上去,邊向紫髮灰眸的女學生低聲道。

 

「畢竟小潔常常和夜間部的人相處,比較起來這種的不算什麼?」

 

紫髮灰眸的女學生也壓低了音量回應道。

 

「話是沒錯啦,但是小潔也不可能和夜間部的人在一起吧?雖然實話實說,除了夜間部的人跟我們會長,我也找不出別的跟小潔站在一起能夠稱的上是不相遜色的男性……不過會長畢竟算是小潔的兄長吧?沒可能,感覺也不來電?」

 

棕髮金眸的女學生嘆氣道。

 

「順其自然吧,總有一天我們會知道那個人是誰的。」

 

紫髮灰眸的女學生安慰好友道。

 

「也是。」

 

說到這,兩人便不再言語,跟隨著潔薇雅的腳步一起消失在走廊的盡頭。

 

 

鏡頭轉移到丹茲這頭,扛著那一束紅玫瑰,依舊神情瀟灑的他走到不遠處,自家表兄弟伊奎面前。

 

「碰釘子啦?」

 

伊奎有些同情地邊說,邊拍了拍丹茲的另一邊空著的肩膀。

 

「是我太大意了,這樣的花的確不是適合她的品種。」

 

丹茲卻完全看不出失意或沮喪,依舊滿臉笑容地回應道。

 

「我真是佩服你的毅力。」

 

伊奎若有所思般地回應道。

 

「對了奎。」

 

丹茲突然叫喚道。

 

「什麼?」

 

伊奎挑眉看向丹茲。

 

「你知道,那兩個經常跟潔薇雅在一起的女生是誰嗎?」

 

聽見丹茲的疑問,伊奎一邊摩娑著下巴,一邊打量著自家表兄弟。

 

「知道是知道,但是你怎麼會想問?」

 

於是,丹茲便把剛剛他送花被拒絕的狀況陳述了一遍。

 

「所以我想到,要打聽潔薇雅的情況,也該從她身邊的好友下手?」

 

丹茲最後微笑著下結論道。

 

「我還以為你到追到放棄都不會想到要問的說。」

 

伊奎打趣地回應道。

 

「什麼叫追到放棄?我是這種人嘛!」

 

丹茲一邊揮舞著手上的花束,一邊大叫大嚷道。

 

「好啦冷靜點!」伊奎一邊努力的閃躲著片片飛舞的花瓣,一邊安撫著對方道,「你這樣我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啊!」

 

「那還不快說!」

 

丹茲依言停下手中的動作,把花束移回肩上大吼道。

 

「算我怕了你的花……」

 

伊奎沒好氣地應了一聲,才開始分析手上的情報。

 

「根據你的描述,那個代為表達意見的應該是學生會的會計,依若娃‧諾哈格,另外那個紫色長髮的則是學生會書記,蘇莉茜‧卡加萊;她們兩個同時也一直都是潔薇雅的密友,幾乎上下課甚至是在學生宿舍的時候都形影不離。」

 

「喔喔,了解……」

 

瞇起一雙深綠色的眼瞳,丹茲彷彿在盤算些什麼般,沉吟著不發一語。

 

「了解的話我們最好趕快離開這裡吧?」

 

伊奎挑眉道。

 

「為啥?」

 

丹茲有些不解地看著他。

 

「距離舞會沒剩下多少時間了,別跟我說你放棄要跟你心目中的女神跳舞了啊?而且難道你要穿制服去?」

 

伊奎沒好氣地提醒道。

 

「對吼!」丹茲大叫了一聲,「那快走了啊奎!回宿舍啦!」

 

也不等伊奎回應,丹茲便自顧自地轉過身,一馬當先的朝著男生宿舍的方向走去。

 

而被遺留在原地的伊奎低下頭,看著滿地殘餘的玫瑰花花瓣,有些無力的張了張嘴,想了想應該說了也沒用,只好垂下雙肩跟了上去。

 

「……我上輩子是造了什麼孽,要攤上這一個大麻煩呢……」

 

一邊輕嘆著,一邊聽到不遠處對方傳來的那精力十足的叫喚,為了不更丟臉,只好趕緊加快腳步,並一邊跟著高聲回應。

 

「就來了,別一直大叫我沒有聾!」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