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在上周末更新......奈何各種忙亂整個錯過很大啊OrZ努力地在最後的連假尾更新,也還請繼續支持囉~

這一話預告了大事件即將開始,還有各種神秘的碰撞,希望有稍微過癮到一點點囉XD|||

 


 

 

在學生會辦公室裡,史蕭白剛剛聽完了由潔薇雅等人彙報給他的所有訊息。

 

「嗯,我真的不得不說,妳們三個人在我不在校內的期間內,把事情都處理得很好。」

 

史蕭白雙手交疊撐著下巴,嘴角噙著笑,如是開口道。

 

聽見史蕭白的稱讚,潔薇雅欠了欠身子才帶頭回應道。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史蕭白笑了笑,接著雙手環胸,向後靠躺在椅背上。

 

「接下來,我想問問看妳們,對『入學舞會』這件事情的看法。」

 

聽見史蕭白的疑問,潔薇雅很顯然的一愣,沒有開口。

 

「……會長,今年有要辦入學舞會?」

 

棕髮金眸的女學生和紫髮灰眸的女學生互相交換了個眼神,才由棕髮金眸的女學生代表,開口詢問道。

 

「這是每年的入學慣例不是嗎?」

 

史蕭白好整以暇地回應道。

 

「是沒有錯,但是我們以為,學城長大人應該會大發脾氣的阻止之類的……」

 

說到最後一句話,棕髮金眸的女學生音量逐漸低下,但還是讓房間裡的另外三人都聽得清清楚楚。

 

有一瞬間,尷尬的氣氛瀰漫在不大的房間內。

 

「關於這個部分嘛……」

 

史蕭白雖故作鎮定,臉孔還是不由自主地抽蓄了幾下,才又再度開了口。

 

「基本上來說我算是擺平了,畢竟慣例就是慣例,不能夠為了這種……咳咳,私人理由就平白無故取消。」

 

雖然把話說得冠冕堂皇,事實上連史蕭白自己都不怎麼有把握,但是事關重大,他還是得先把眼前的問題解決。

 

「關於預算的部分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被史蕭白這樣一問,棕髮金眸的女學生才回過神。

 

「是的,關於入學交際舞會的這個部分,一直本來就有固定的經費,所以原則上來說是沒什麼問題。」

 

「嗯。」史蕭白應了一聲,再轉向紫髮灰眸的女學生,「時間上的配置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

 

「是的,事前準備也都還是有在進行,雖然有……一點怠工的傾向……」紫髮灰眸的女學生有些遲疑地回應道。

 

「叫他們認真點幹活吧,這次是特殊案例就算了不計較了。」史蕭白揮了揮手道。

 

「是。」紫髮灰眸的女學生邊說,邊點點頭。

 

「那麼應該就沒有其他的問題了?」

 

史蕭白雙手枕到腦後,一臉悠閒地詢問道。

 

「這個……」紫髮灰眸的女學生,再度與棕髮金眸的女學生互望了一眼,才由紫髮灰眸的女學生開了口。

 

「會長,小潔……有需要去請夜間部的學長來參加嗎?」

 

「嗯?不需要啊,夜間部的是另外一個活動,這個是純日間部的活動喔。」

 

史蕭白依舊一派輕鬆地回應道。

 

「這……」

 

棕髮金眸的女學生在一旁有些急了,她剛想插口,一直在一旁沒有作聲的潔薇雅突然在此時回過了頭。

 

「娃、茜,謝謝妳們替我擔心,不會有事情的,妳們就先去處理手上的事情吧。」

 

兩名女學生皆是愣了愣,接著看了看潔薇雅堅定而平靜的玫紅色眼瞳,才互望了一眼並點點頭。

 

「那麼我們就先離開了。」

 

她們也向史蕭白點頭致意之後,才雙雙退出了學生會室。

 

而當學生會室中,只剩下潔薇雅與史蕭白以後,潔薇雅抬起頭,看向依舊是一臉悠然自得的史蕭白。

 

「……我需要出席嗎?」

 

短暫的沉默以後,潔薇雅終究是問出了口。

 

「可以的話,我也希望妳別出席,甚至讓妳就一直待在傑楚的保護之下也無所謂。」

 

約莫是看出了潔薇雅的擔憂,史蕭白緩慢而嚴肅地回應道。

 

「不到這個地步吧?你跟……學城長大人都太緊張了……」

 

潔薇雅苦笑著回應道。

 

「而且夜間部,就算是阿德斯學長在,也沒有一定比日間部安全吧?」

 

聞言,史蕭白嘆了口氣。

 

「不,只要是傑楚在,妳就是絕對安全的;因為妳是得到傑楚的認同並且納入保護的人,而夜間部的人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正面反抗傑楚的。」

 

說到這,史蕭白黃金色的眼同一闇。

 

「相較之下,日間部比夜間部危險多了,我們是絕對無法保證日間部的人的所有行動的。」

 

雖然並不是完全明白,史蕭白對夜間部的人的信心從何而來,潔薇雅並沒有追究,她很清楚那並不是她應該要了解的內容。

 

「或許我不應該,繼續待在這個職位上?」

 

實在不想時時刻刻讓深愛她的人這樣操心,她忍不住試著提議道。

 

「我不是副會長的話,就不必出席了?」

 

聽了她的提議,史蕭白苦笑了笑。

 

「這樣等同於妳會失去傑楚名正言順的保護呢,我會被他的眼神活活凍死的。幸好他往往都會秉持著自己的身分不會真的打人,但是還是很嚇人……」

 

潔薇雅再度愣了愣,搖搖頭。

 

「阿德斯學長……不會的……」

 

不待她說完,史蕭白便打斷了她。

 

「他會,相信我,他對妳的重視只怕不下於那個夏碧蘭家的……」

 

說到這,史蕭白猛地停頓了下來並砸了砸嘴。

 

「我看也用不著我說了,他已經來了。」

 

聞言,潔薇雅又是一愕,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學生會室的門便猛地開啟,讓她不由自主地回過頭。

 

「阿德斯學長……?」

 

出現在學生會室門口的不是別人,正是藍髮銀眸的夜間部學生會長,傑楚‧阿德斯。

 

此刻他那雙冷銀色的眼瞳更顯冰冷,他毫不客氣地不待史蕭白任何回應,便直接踏入了日間部的學生會室。

 

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的潔薇雅眨了眨眼,卻被一個低聲的叫喚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小潔,這邊、這邊。」

 

潔薇雅循聲轉過頭,發現金髮藍眸的夜間部學生會副會長,奧迪特‧藍德正在朝她招手。

 

雖然有些不放心史蕭白和傑楚的情況,潔薇雅還是乖乖移向門口。

 

「來,剩下的事情讓他們自己去談就好。」

 

奧迪特笑咪咪地招呼著潔薇雅,要她踏出學生會室。

 

「咦?」潔薇雅一愣,有些遲疑地回過頭,「沒關係嗎……?」

 

「沒關係啦,讓他們兩個自己去溝通就好了,小潔妳不要在場比較好。」

 

奧迪特一邊老神在在地回應道,一邊示意潔薇雅趕緊離開學生會室。

 

「可是……」

 

潔薇雅還有些遲疑,奧迪特只好側了側身體,示意她向自己身後看。

 

「什麼?」

 

潔薇雅有些不明就裡的看過去,便看見那名藍髮藍眸的女學生。

 

「妮妃雅學姊!」

 

潔薇雅玫紅色的眼眸一亮,乖乖踏出學生會室便來到女學生身邊。

 

奧迪特滿意地關上學生會室的門,然後向潔薇雅提議道。

 

「小潔啊,我們到旁邊的房間去等他們吧?」

 

事已至此,潔薇雅也只能夠乖乖點點頭回應道。

 

「好的。」

 

 

在關上門的學生會室內,兩名男學生一站一坐,卻都沒有開口,彷彿是在等待些什麼。

 

良久,一聲輕嘆從史蕭白的口中發了出來。

 

「我想已經不用我多做解釋了吧?你應該都已經明白了?」

 

「……」

 

傑楚靜靜地佇立著,沒有回應。

 

「我真是不理解,明明很快的你就可以得到情報,偏偏要自己來走這一趟。」史蕭白嘆氣道,「什麼時候血族都這麼紆尊降貴了啊?我真是完全搞不懂你。」

 

「……」

 

傑楚卻依舊沉默著沒有回應。

 

「算是我怕了你們這些保護者了好嗎?想也知道我怎麼可能把我寶貝的妹妹,毫無防備的推進那個火坑啊?真是搞不懂……」

 

史蕭白一邊抱怨著,卻沒有察覺到傑楚在他說這句話的瞬間,短短緊繃了一下而後又放鬆。

 

「不過你都親自來了,也省了我還要想辦法去私下聯絡你的麻煩。」說到這,史蕭白頓了頓,才又開了口,「那個襲擊事件是怎麼回事?」

 

聽見史蕭白的疑問,傑楚銀眸一瞇,沒有回答。

 

「又是夏碧蘭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老頭嗎?」史蕭白皺起眉頭,「你就不能夠想辦法一勞永逸?」

 

「……目前的情況還不行。」

 

傑楚沉默了會兒,總算是開了口。

 

「好吧。」史蕭白又是一嘆,「雖然說小不忍則亂大謀,必要的時候也別跟那老頭客氣了,畢竟你的身分是比他高很多的。」

 

「妃不會願意的。」

 

傑楚淡淡地回應道。

 

聽見傑楚的回應,史蕭白一滯,垂下雙肩。

 

「也是啦,不然那死老頭超生個十幾二十次都不夠吧……」

 

一邊抱怨著,史蕭白抬起頭,不忘正事。

 

「那個決定你沒意見吧?」

 

聽見史蕭白的疑問,傑楚沉默了會兒,才開了口。

 

「……讓小潔去判斷吧。」

 

聞言,史蕭白皺了皺眉,而傑楚已經轉過身,似乎準備離開。

 

「欸,傑楚?我一直很想問你一個問題。」

 

傑楚頓了頓,卻沒有停下腳步,繼續朝著學生會室的門口走去。

 

「……我無法選擇,她們之間,我無法放棄其中任何一個人。」

 

雖然音量極低,但史蕭白還是聽見了,他露出極度驚愕的神情,看著學生會室的門在他面前關上。

 

「不會吧……妮妃雅對你來說可是……而小潔……?」

 

史蕭白死命瞪視著學生會室的門口,一臉的無法置信。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