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意外的抗議聲......雖然加速更有難度,不過之前籌備過的其他更新也差不多能準備推出了Q3Q

之前是打算維持一下小說的更新所以沒有更新其他的部分,再來就可能會有點雜更了,感謝各位的支持與意見囉~再來奉送上今天的固定更新OwO/

 


 

 

史蕭白瞇著一雙黃金色的眼瞳,皺著眉,瞪視著眼前那扇門良久,輕嘆了口氣。

 

「算了,該來的遲早還是會來。」

 

他自言自語,彷彿有些自暴自棄的說完了這句,便伸手敲了敲門,然後推開門板跨了進去。

 

一跨進房間,史蕭白自然沒忘記順手帶上門並且落鎖,緊接著快速並且毫不猶豫地向右快速到彷彿瞬間般地移動了一步。

 

「小白白~!」

 

隨著一聲親暱的呼喚,碰的一聲巨響,一道黑影神準地撞在門板上,然後捂著臉蹲到了地板上。

 

史蕭白臉上微微抽蓄了一下,接著萬分無奈地對著地上的黑影開了口。

 

「尊貴的……學城長大人,我真的沒有被人像小狗一樣亂叫,然後還被熊抱的習慣。」

 

那名蹲在地上,此刻依舊捂著臉的男子聞言,沒有抬起頭,而是悶悶地回應了一句。

 

「表示一下親暱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你們這些孩子,都不懂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愛!」

 

聽了對方的回應,史蕭白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不說我們都不是學城長大人您親生的,現在就算是親生的父母,都不一定這麼……濃烈充沛的愛自己孩子了。」

 

史蕭白謹慎地斟酌字句回應道。

 

「不愛你們我幹什麼通通領養啊?又不是吃飽沒事幹!」

 

男子沒好氣地回應道,一邊站起身。

 

「……沒記錯的話,我好像是被強迫的?」

 

史蕭白有些哭笑不得地回應道。

 

「你明明也可以不同意的。」

 

深黑色半長髮、酒綠色眼瞳的男子,不夜學城學城長,斐莫‧拉瑟穆塔語氣溫和地注視著史蕭白道。

 

「……這個嘛,或許是我覺得,當有個像小潔這樣的妹妹的哥哥也不錯的關係吧。」

 

史蕭白摸了摸鼻子回應道。

 

「這不是你全部的理由。」

 

斐莫邊說,邊走回房間中間的辦公桌後並坐了下來。

 

「……那個人……我想他無論如何都不會同意成為小潔的,即使只是名義上的兄長的,所以我……」

 

史蕭白低低地回應道。

 

「為什麼呢?」

 

斐莫一手支著下巴,酒綠色的眼瞳深邃的彷彿要將眼前的人給吞噬。

 

「……不知道,就只是……一種直覺……?」

 

史蕭白蹙著眉,有些遲疑地回應道。

 

「總覺得要是那樣的話,似乎會成為一種……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局面。」

 

說到這,史蕭白頓了頓,露出了有些糾結的表情舉起手摸著自己的頸子,才又接續著道。

 

「雖然我偶爾會有種……錯覺?有種雖然是不可為而為之,可是這個呃……關係?經常讓傑楚想咬穿我的脖子之類的感覺?」

 

「……是嗎,所以你才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不知道是不是史蕭白的錯覺,聽了這句話,斐莫瞬間移開了視線並且似乎露出了些許心虛的表情,接著雖然邊開口邊敲了敲擱置在他面前的文件,卻很明顯略過了他後面那個不安的揣測。

 

「是。」

 

史蕭白聳了聳肩,順應著斐莫的話,但是也毫不退縮地回應道。

 

「……我不得不說,你的做法或許才是正確的。」

 

短暫的沉默以後,斐莫輕嘆著回應道。

 

「學城長……」

 

史蕭白想開口,卻又躊躇著停頓了下來。

 

「當局者迷吧我明白,就照你的意見去做吧。」

 

斐莫輕嘆著揮了揮手。

 

「是。」

 

史蕭白恭敬地鞠了個躬,卻佇立在原地沒有馬上離開的意思。

 

「怎麼了嗎?」

 

斐莫挑了挑眉,看著明顯欲言又止的史蕭白,主動詢問道。

 

「……我曾經以為是我的錯覺,不過……小潔她,是不是有點不對勁?」

 

史蕭白有些躊躇地開了口。

 

「怎麼個不對勁法?」

 

斐莫雙手撐在桌面上抵著下巴,酒綠色的眼瞳此刻不帶絲毫的情緒。

 

「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有一種……很荒謬的想法;總覺得小潔身上的所有情緒……都在不斷地消失於無形。」

 

史蕭白緊皺著眉心,臉上的表情極度的嚴肅。

 

「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些什麼嗎?」

 

斐莫語氣淡漠地回應道。

 

「是的,拉瑟穆塔大人。」史蕭白直望入斐莫酒綠色眼瞳,專注地回應道,「若是幾年前的話,我還不敢說的這麼肯定;但是現在,若是說您看不出來的話,就太自欺欺人了。」

 

「這幾年特別明顯嗎?所以你沒有猜想到什麼?」

 

斐莫依舊面不改色地回應道。

 

「是因為……那個記憶封印的關係嗎?」

 

史蕭白小心翼翼地邊打量著斐莫的神情,邊吐出了謎樣的話語。

 

「我想是的。」

 

斐莫卻毫不猶豫地回應道。

 

「這就是為什麼兩年前,您要我特地外出去尋找『那個人』的下落的原因之一嗎?」

 

史蕭白再問。

 

「是的,若是那人來不及趕上的話,就太危險了;所以對於這件事情,真的是抱歉了蕭,讓你辛苦了。」

 

斐莫有些歉然地答道。

 

「不,既然是這麼嚴重的事情的話,這就是我應該做的。」史蕭白皺眉回應道,「只是我不明白,既然如此一開始為什麼不直接挑明了講,這樣我會盡量縮短時間帶那人回來的。」

 

「因為在那個時間點上,還不能夠完全肯定我們的猜測。」斐莫低聲回應道,並閉上了眼,「而且我其實是……並不想讓你去的。」

 

「但是除了我,也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了吧?」史蕭白笑了,那是一抹自信而有些驕傲的笑容,「如果今天去的人不是我的話,我想是帶不回那個人的。」

 

「……是啊。」

 

斐莫低嘆道。

 

「或許我對小潔的愛還遠遠比不上學城長您、傑楚和那個人,但是,我想我對小潔的愛,就也只輸給你們吧。」史蕭白輕嘆道。

 

「……」

 

斐莫沉默著沒有接口。

 

「那麼學城長大人,我的問題已經得到了解答,我也該回去處理那堆跟山一樣高的事物了。」

 

史蕭白邊說,邊瀟灑地轉過身,準備離開。

 

「……蕭。」

 

望著史蕭白的背影,斐莫猶豫了會兒,還是開了口。

 

「是的?」

 

史蕭白停下腳步回過頭。

 

「……盡量保護好小潔,目前我也只能夠這樣說了。」

 

斐莫苦笑著道。

 

「我會盡力的。」

 

史蕭白嚴肅地回應道,然後才打開門離開了房間。

 

當史蕭白離去並關上了門,斐莫垂下了雙肩,向後靠躺在長椅背上,遠望著一端窗外的學生宿舍。

 

「能夠……保得住這些孩子們還有多久呢?命運的齒輪已經開始轉動了……雖然明知道希望很微小,但我還是希望能夠盡量守住你們每一個人的笑容……」

 

斐莫喃喃地道,有些黯淡的月光隱隱反射出他眼角的淚光。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