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街道上,行人本就不多,突然的一陣冷風颯過更是為這本就冷蕭的天氣增添了不少的寒意。

 

「天氣真冷。」一名少女邊搓著凍紅的雙手邊呵著氣,試圖提高雙手的溫度,只可惜似乎是徒勞無功。

 

「是啊。」陪在少女身旁的少年應和了一聲,語氣中卻彷彿並不是非常的在乎。

 

「為什麼在這個時候找我陪妳出來?」冷不防地,少年對著少女冒出了這麼一句。

 

「也沒有為什麼,反正我們都已經好久沒有見面了不是?」少女微笑著,卻硬是沒有正面看向身邊的少年。

 

「是沒錯,但是妳不會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吧?」少女如斯的反應讓少年不禁起了疑心,連帶的也跟著蹙起了一雙劍眉,「難道妳到現在還是對那個男的……」

 

少年下面的話還未說完,少女便突然地打斷他的話。

 

「啊,下雨了……」

 

冰冷的雨水一滴一滴地點落在少女的臉上、身上,也同樣點落在少年的身上。

 

「我們到那邊的屋簷底下去吧,著涼了那可就不好了。」少年如是對著少女道,「而且,妳不是也很討厭下雨嗎?」

 

「是啊……」少女仰著螓首望著有些灰暗的天,頭也不回地道,「因為那會勾起我……對過去實在不能夠算是好的回憶。」

 

「和『那個男的』有關的那件事情是吧?」少年冷笑著道,「那明明就是他自找的,妳根本犯不著去那麼在意。」

 

「嗯,你說的沒錯,但是無論如何,那件事情對我還是造成了影響這卻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少女邊說,邊闔上了一雙美眸。

 

「妳果然還是……忘不了他。」少年嘆息著道。

 

在那一陣氣氛沉重得彷彿會讓人窒息ㄧ般的沉默之後,少女才又再度地開了口,但卻是顧左右而言他。

 

「吶,要是現在下的不是雨,而是雪那不知道該有多好;雖然冷,但是卻也美……」

 

「美得讓人忍不住要覺得有些淒涼。」少年接過了口道,語氣中還夾雜著嘆息,「『雪』,這是他所給予妳的稱呼是吧?」

 

「連這個你都知道了?」少女有些驚愕地回過螓首,終於不再逃避少年的注視,「究竟還有什麼,是你不知道的?」

 

「恐怕是沒有。」少年語氣淡漠地回應道,接著他微擰起劍眉,「但是知道歸知道,我卻還是不能夠明白,那個人究竟有哪一點值得妳為他這麼傻?」

 

「……真要說起來的話,那是太多了。」少女低低地回應道。

 

「但是他卻有更多是他對不起妳的地方。」少年幾乎是有些的氣急敗壞地再接著道。

 

「或許吧。」少女淡淡地回應道,並回轉過螓首,望向遠方,「只是,連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在經過了那麼多年以後,我卻還是一直都……忘不了他。」

 

「也許應該說是妳,太過死心眼。」少年冷哼著道。

 

「這我無法否認。」少女輕嘆著道,「即使那樣的傷、那樣的痛,我都還是忍了下來,甚至至今我對他也還是……」

 

「忘了他吧。」少年低低地道,「妳也知道你們是太不可能,不學著忘了他那對妳來說真的太過痛苦。」

 

「我知道,這些我早就知道了……」少女嘆息著回應他道,「只是,誰又能夠來告訴我呢?告訴我究竟要到甚麼時候,我才能夠忘記他,也結束這一份太過痛苦的感情。」

 

「……」少年沉默著沒有接口。

 

「這一份感情是真的……太過痛苦……」少女頓了頓,才又接續著道,「有雙倍的幸福,但也同時有著雙倍的痛苦,可我……卻總是沒有辦法,就這樣放手……」

 

說到這,少女忍不住痛苦地閉上了雙眼。

 

而一旁的少年也默默地沒再開口。

 

雨,靜靜地下著,ㄧ滴滴點落在少女的臉龐上,彷彿無聲的淚。

 

〈完〉

 

這是很久以前的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在講,針對一段很久以前的感情的內心話;不知道這樣的寫法大家覺得如何,我不太擅長寫短篇,這種描寫法還很容易因為侷限在自己的觀點而漏掉交代一些事情,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讓我可以更快掌握這類的寫作方法並更加精進讓大家看到不錯或是喜愛的好文章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