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快樂~雖然其實不是什麼大日子,不過在平常生活的期待大概就是節日跟假期,所以還是特惠慶祝一下XDDD

這話完全是女主角跟新登場角色的互動,看一看覺得其實這個角色的屬性也是偏比較光明面的(大概),只是不到陽光到炫目的類型,希望也會有人喜歡這樣的角色囉=w=b

 


 

 

不夜學城日間部,高等部學生會辦公室內。

 

「蕭,這是怎麼一回事?」潔薇雅微蹙著秀眉,望著正坐在她眼前的辦公桌後,一臉悠閒的男學生。

 

黑髮金眸的男學生,也就是現任的不夜學城高中部學生會會長,史蕭白.喬馮多,在聽了他的第一副手,不夜學城高中部學生會副會長,潔薇雅.拉瑟穆塔的問話之後,本來悠閒自在的神情,瞬間轉換成若有所思。

 

「妳是指哪一件事情呢?」

 

「你怎麼會轉到我們班上來?照理來說,你不是應該要回原班級去嗎?」潔薇雅不解的如是問道。

 

「我中間空白了兩年,所以降級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史蕭白笑吟吟地回應道。

 

但他這麼一說,潔薇雅反而沉默了下來。

 

「小潔?」史蕭白挑眉叫喚了一聲。

 

「蕭,我並不是第一天認識你。」潔薇雅淡淡地道,「對你來說,僅僅兩年的差距並不算是什麼。」

 

「別這麼說嘛。」史蕭白仍舊笑嘻嘻地回應道,「但是小潔,妳也不是剛認識我沒多久啊;妳也知道,要是我沒幹勁的話,兩年拖成三年、四年都只是小case。」

 

「正因為如此,所以我才不得部懷疑你和學城長別有企圖。」潔薇雅淡應道,「你的沒幹勁是有底線的。就正常的情況來說,你會寧願在本來的班級吊車尾,也不會願意換班級重新處理人際關係的。」

 

說到這,潔薇雅頓了頓,才接續了下去。

 

「更何況即使你外出了整整兩年,要你自降也是不可能的;能逃過兩年的書不念,依你的惰性根本求之不得,哪可能讓校長或是學城長給你降級。」

 

她這麼一說,史蕭白立刻表示他強烈的不滿。

 

「就算是事實,小潔妳也不用講得這麼直白嘛,我會受傷的耶。」史蕭白說歸說,臉上的表情依舊老大不正經,一點也沒有他話中受傷的感覺。

 

潔薇雅嘆了口氣,卻沒有回應史蕭白的抗議。

 

「身為學生會副會長,在事前卻連一點會長返校、甚至轉到自己班級上的消息都沒收到,這再怎麼樣也說不過去吧?」

 

面對潔薇雅最後這一句,雖然語氣依然淡漠,內容卻幾乎是針鋒相對的話語,史蕭白攤了攤手,一臉的莫可奈何。

 

「既然小潔妳都跟我挑明到這個地步了,我再裝傻好像就說不過去了。」說到這,史蕭白頓了頓,語氣有些埋怨,「不過小潔,妳都猜到這地步了,應該也猜得到我們家學城長的目的,所以妳又何必逼問我到這個地步呢。」

 

「正因為只是猜測,所以才需要確認。」潔薇雅依舊雲淡風輕地回應道,「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一次蕭你會順應學城長這種幾乎是胡鬧的要求;一般情況來說,無論他鬧得再厲害,你都是有辦法拒絕他的,他拿你可沒比我有辦法。所以我想不明白,為什麼唯獨這次,你會順應他的要求。」

 

「這個嘛……勉強說起來,應該算是利益相符吧。」凝望著潔薇雅,史蕭白有些意味深長地回應道。

 

「什麼利益?」潔薇雅秀眉微蹙地,追問道。

 

「硬要說的話,勉強算是護花吧。」史蕭白笑瞇了一雙黃金色的眼瞳,回應道。

 

「護花?……我?」潔薇雅怔了怔,然後才指了指自己。

 

「當然。」史蕭白笑吟吟地道。

 

「沒有那麼嚴重吧。」潔薇雅有些的不以為然。

 

「一般情況下,或許是如此;但是這次這傢伙,似乎是踩到我們家學城長的底線了。」史蕭白悠然回應道。

 

「那……?」潔薇雅並沒有將下面的話說完,但她相信史蕭白已經明白她的意思。

 

「所以就是這樣啦。」史蕭白攤手道,語氣十足的無賴。

 

「蕭……」潔薇雅低喚了一聲,秀眉微蹙。

 

「放輕鬆點啦小潔,妳老是這麼緊繃,會很辛苦的。」史蕭白眨了眨一邊的眼,柔情勸說道。

 

見狀,潔薇雅也只能夠嘆了口氣,不再逼問。

 

「好啦,那麼妳沒有其他私人問題了吧?」史蕭白一手支頤,滿臉笑容地問道。

 

「是。」潔薇雅沒好氣地答應了一聲。

 

「唉,雖然我並不想剛回來第一天,就弄得焦頭爛額,不過我感覺再拖下去,後面也只會死得更慘。」史蕭白嘆了口氣,語氣明顯的有些不情願,「小潔,能麻煩妳,待會把學生會的待辦事項,統整一遍報告給我嗎?」

 

「好的。」潔薇雅立刻正容答應道。

 

「啊,妳也去通知一聲茜和娃,等等一起向我報告。」史蕭白又道。

 

「是。」潔薇雅答應道。

 

「那麼妳先去準備一下,半個小時之後再和茜跟娃一起來找我。」史蕭白最後指示道,然後靠上身後的椅背,長吁了口氣。

 

「那麼我先去找她們了。」潔娜紋向史蕭白頷了頷首,然後轉身,打算要離開學生會辦公室。

 

當她手摸上門把的瞬間,潔薇雅彷彿忽然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她半轉過身。

 

「怎了?」史蕭白看向她。

 

「我想到一件緊急的事情,差點忘了要報告一下。」潔薇雅收回手,走回史蕭白桌前。

 

「什麼事?」史蕭白正容問道。

 

「新的風紀委員長的人選,到現在還沒有著落;但是學期快要開始了,這件事情不能拖。」潔薇雅秀眉微蹙,神色有些沉重。

 

風紀委員長並不是少見的職務名稱,但是對不夜學城來說,這卻是個舉足輕重、甚至人員極度吃緊的職位。

 

畢竟不夜學城是所包含了血族在內的校園,因此校園風紀比什麼都重要、風紀委員長的身手也絕對不能夠遜於常人;否則要是發生了什麼緊急的,血族與人類之間的問題,風紀委員長卻不能夠排解,那麼校園風紀也就無法維持。

 

也正因為如此,潔薇雅才會露出這樣沉重的神色。

 

「在我不在的這兩年間,本來接這職位的那傢伙呢?」史蕭白一挑眉。

 

「蕭你自己也知道,本來接這位置的傢伙,只是個靠你的威嚴,硬撐面子的……學長。」潔薇雅擰著眉心,措詞謹慎的道。

 

「然後?」史蕭白翻了翻白眼追問。

 

「你離開的第一年,血族大概是怕你中途就回來,所以還沒什麼事。」潔薇雅道,「所以你離開的第二年,就爆發過一次血族違反規定,想呃……吸人類學生的血的事件。」

 

史蕭白聞言,臉色一沉。

 

「傑楚跟奧迪特居然沒看顧好?」

 

「這件事情我其實不是很清楚,好像是那時候,妮妃雅學姐家裡有些問題讓阿德斯學長分身乏術,奧迪特學長一個人忙不過來,才會讓那些傢伙有機可趁。」潔薇雅答道。

 

「去他的夏碧蘭。」史蕭白低咒一聲,「所以那傢伙勉強自己去應戰?」

 

「是。」雖然不明白史蕭白前面那句話的意思,潔薇雅很聰明的沒有追問,回應他後面的問題道,「還好奧迪特學長阻止的早,所以沒什麼大礙,差點被攻擊得逞的學生也被洗掉記憶了。」

 

「嗯。」史蕭白應道。

 

「不過,基於心理因素,我就只好讓那名學長離職了;因此到上個學期結束前,都是由我暫時兼代這個職務。」潔薇雅繼續報告道。

 

「妳?」史蕭白再度皺眉。

 

「距離事件發生,到學期結束其實也沒幾天;而且那件事情發生沒多久,阿德斯學長就帶著妮妃雅學姐回學校。所以那些……夜間部的學生,也被懲罰的很淒慘。」潔薇雅道。

 

「奧迪特想瞞結果還是瞞不過去對吧。」史蕭白銳利的問道。

 

「是的。」潔薇雅答道。

 

「好吧,我明白了。」史蕭白嘆氣道。

 

「那,人選的事情…?」潔薇雅欲言又止。

 

「別擔心,我已經有腹案了。」史蕭白擺擺手道,接著狠狠的啐了一句,「讓我知道是哪些混帳幹的事,害我現在還要去求人,鐵定再剝他們一層皮。」

 

潔薇雅眨眨美眸,心底悄悄地,為那些被咒罵者捏了把冷汗。

 

「唉,我會處理好的,小潔妳就不用操這個心了。」史蕭白再度一手支頤,嘆氣道。

 

「我明白了。」潔薇雅點點頭。

 

「妳先出去吧,一樣時間差不多之後再跟茜、娃一起過來,找我報告。」史蕭白道。

 

「好的。」潔薇雅答應了一聲,微微欠了欠身,才轉身退出了學生會辦公室。

 

「唉,為什麼事情一件比一件麻煩……」

 

獨自留在辦公室內的史蕭白,再嘆了口氣,低聲抱怨道。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