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花序的上是光的話,那下就是影了。

其實藏了很多的東西,到現在好像還沒摸到什麼邊,但是一直真的很期待開始解謎的時刻。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心情的話就好了XD|||

 


 

在夜間部的某條走廊上,奧迪特敲了敲眼前的門,然後推開門走了進去。

 

「傑楚?」

 

奧迪特一邊叫喚著,一邊順手關上門。

 

昏暗的房間內,原本佇立在窗邊的傑楚應聲回過頭。

 

「妮妃雅小姐不在?」

 

奧迪特東張西望了好一會兒,卻沒有看見應該也在的身影。

 

「她休息了。」

 

傑楚似乎有些漫不經心地應了一聲,再度回過頭。

 

「……擔心的話,就去一趟如何?」

 

看著傑楚的動作,奧迪特試探著提議道。

 

「……藍德。」

 

傑楚沉默了會兒,沒有回應奧迪特的提議,反而叫喚道。

 

「是的,阿德斯大人?」

 

對於傑楚突然直呼他的姓氏而不是名字,奧迪特先是一愣,接著低下頭,恭謹地回應道。

 

「……如果說,我們就像是『影』一般的存在的話,那麼,那個『光』就要回到這個地方了。」

 

傑楚依舊深深地凝視著窗外,彷彿嘆息般地如是道。

 

「您是說……」

 

奧迪特一向帶著笑容的表情為之色變,海藍色的瞳孔在那一瞬間,閃現了血紅的光芒。

 

「是的,『他』回來了。」

 

傑楚卻依舊淡漠地,頭也不回地回應道。

 

「……為什麼呢?我不明白,我還以為那個人離開就不會再回來。」

 

奧迪特皺眉詢問道。

 

「……他回來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只要……小潔在這裡。」

 

說到最後一句話,傑楚似乎有些遲疑,卻還是說出了口。

 

奧迪特聞言,又是一愣,他看著傑楚的背影,欲言又止。

 

「你想問什麼就說吧,現在的我,並不想使用『能力』。」

 

傑楚淡道。

 

「……我不明白,對您來說,小潔算是什麼呢?是您和妮妃雅小姐之間的……障眼法嗎?」

 

奧迪特躊躇再三,還是轉換了語氣,恭敬而謹慎地詢問道。

 

「為什麼這樣問?」

 

傑楚卻沒有奧迪特想像中的激烈反應,依舊是平靜而淡漠地反問。

 

「這個……我以為,您對那個人那樣接近小潔,應該會有所反彈的,但是似乎並不是如此,所以忍不住大膽推測……」

 

奧迪特幾乎是囁嚅地回應道。

 

「……藍德。」

 

傑楚沉默了會兒,才又有些突兀地叫喚道。

 

「是?」

 

奧迪特趕忙低下頭回應。

 

「如果我沒有預測錯誤的話,沒有多少時間了。」

 

傑楚有些沒頭沒腦地如是道。

 

「您是指……?」

 

奧迪特有些摸不著頭緒地,試探著詢問道。

 

「我只能盡量爭取在僅存不多的時間裡,冒險賭上這一把了,幸好蕭趕上了……」

 

說到這,傑楚幾乎是有些痛苦地閉上眼。

 

而似乎並沒有聽懂傑楚話中含意的奧迪特,眨了眨眼,正待要再問,眼角餘光卻瞥見傑楚身後的桌面上,一份正攤開來的文件上的照片。

 

「這是……」

 

奧迪特倒抽了口氣,伸手將文件拿了起來。

 

「這不是夏碧蘭家的……」

 

奧迪特張口結舌,看了看文件又看了看傑楚。

 

「您該不會同意了吧?」

 

聽見奧迪特的疑問,傑楚冷笑了一聲。

 

「你覺得,我有拒絕的餘地嗎?」

 

搔了搔臉,奧迪特將文件放回桌面上,深深地嘆了口氣。

 

「看來要開始混亂了是嗎?您才會讓蕭在這個節骨眼上,找『那個人』回來?」

 

「……我別無選擇。」

 

傑楚低聲回應道。

 

「……我明白了。」

 

奧迪特跟著低下頭輕嘆著道。

 

「……藍德,我能夠相信,你是站在我這邊的吧?以你奧迪特,而不是整個藍德家的身分?」

 

短暫的沉默以後,傑楚再度開了口,有些沉重地詢問道。

 

「阿德斯大人,從我答應作您的副手的那一刻開始,我奧迪特就已經作出了選擇。」

 

奧迪特微笑著回應道。

 

「……一切就拜託你了。」

 

傑楚終於回過頭,冷銀的眼瞳中閃爍著讓人不敢直視的寒光。

 

「是。」

 

奧迪特深深地向傑楚鞠了個躬,然後轉身離開了房間。

 

當奧迪特離開了房間,傑楚再度轉回頭,看向遙遠的,充滿了音樂與歡笑聲的舞會會場。

 

「對不起……封印開始鬆動了,我已經……不知道還能夠保護妳多久……,我只能把所有的希望……都賭在那個本來應該是,我最不應該信任的人身上了……」

 

帶著強烈心痛與祈願的話語,靜靜地消失在深藍的月夜。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