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陳到目前為止,最期待、也修改了最多的大概就是這一段吧。

有很多情節是當下被觸動的時候寫的,也有很多是後來遇上了,想用,結果就私心....XD|||

寫作最煩惱的就是所謂的自我要求,總是希望能讓它更好、讓更多的人喜歡;希望能有更多的以後及未來能夠將它發揚、感染下去。

 


 

 

「唔……這應該算是變相的暴動吧?」

 

棕髮金眸的女學生,全名依若娃‧諾哈格的少女,有些心有餘悸地看著舞會會場的一端,被眾多男性包圍的自家好友潔薇雅。

 

並不是她們刻意袖手旁觀,而是那規模實在太過骸人,一疏神她們兩人便被遠遠地擠到了戰圈外頭。

 

「只能說真的初生之犢不畏虎了,這麼多急著找死的,不知道這一回學城長大人會怎麼出招呢?有點期待對吧茜?」

 

依若娃幾乎是有些期待地,一邊詢問一邊轉向另一名好友,她身旁紫髮灰眸的女學生,蘇莉茜‧卡加萊時,卻是一愣。

 

「茜?」

 

琥珀色的眼瞳不明就裡地眨了眨,完全不明白好友此刻,因為了什麼而一臉的凝重。

 

「啊,怎麼了娃?」

 

被叫喚而回過神的蘇莉茜,少見的有些慌張地回應道。

 

「我才要問妳怎麼了吧?怎麼一臉嚴肅的樣子?」

 

依若娃有些沒好氣地回應道。

 

「這個……」蘇莉茜聞言皺了皺眉,有些小心翼翼地回應道,「娃,妳有聽到小潔最後,跟我們說的那一句話嗎?」

 

「什麼?妳說我們要被迫離開戰圈的那時候嗎?」

 

依若娃反問道。

 

「嗯,就是小潔要我們先離開,避免受傷什麼的那時候。」

 

蘇莉茜點點頭答應道。

 

「那沒什麼吧?」依若娃依舊不解地回問道,「小潔不也就說了,『真弄不懂這些人,我有什麼好,明明茜比我漂亮多了。』這樣?」

 

「所以……並不是我的錯覺嗎……」

 

蘇莉茜喃喃著蹙眉思索了起來。

 

「這不就是一句很普通的話嗎?沒有什麼吧?」

 

眼看茜這麼凝重,依若娃更是十二萬分的不理解,卻也不感興趣地轉回頭,繼續看著另一頭的混亂。

 

『就是這句話很有問題啊……照理來說,不應該有人會說出這句話的……』蘇莉茜依舊緊蹙著眉心,苦苦思索,『看娃的反應,也不像是我的……能力失誤,所以不應該會有這種情況的……』

 

蘇莉茜抬起頭,遙望著在人群另一頭正在苦笑的潔薇雅。

 

『這就是為什麼,夜間部的那位……學生會長,會對妳另眼相待的原因嗎?小潔妳……是什麼人呢……?』

 

反觀正陷在邀舞人群中的潔薇雅,她雖然一直保持著禮貌的微笑不斷拒絕邀約,卻也為這看上去彷彿源源不絕的人數,感到有些疲憊。

 

「抱歉,我無法接受你的邀請……」

 

不斷重覆同樣的字句,以及對方很明顯失落的表情也讓她感覺到壓力,但是又無法脫離這個迴圈。

 

突然一陣騷動,吸引了所有現場眾人的注意力。

 

「讓開讓開!潔薇雅同學是我的!你們這群人別妄想要跟我搶!」

 

此時才姍姍來遲的丹茲一邊極力排開眾人,一邊搶入核心。

 

或許是因為他入學代表的身分,也或許有人抱持著看戲的心理,總之沒多少時間,丹茲便順利地來到核心,然後他先彬彬有禮地向潔薇雅行了個禮。

 

而反觀潔薇雅本人雖然難以察覺地微微皺了皺眉,還是依舊照著禮節回了他一禮。

 

「美麗的潔薇雅同學,不知道我是否有這個榮幸,能夠得到妳的同意,邀請妳跳第一支舞呢?」

 

總覺得在這一瞬間,連原本的音樂聲都瞬間停頓,似乎所有人的視線都集中在潔薇雅身上,等待著她的回答。

 

饒是潔薇雅依舊鎮靜的面不改色,看著丹茲朝她伸出的手,卻也躊躇了一下才開口。

 

「……我……」

 

但是她才剛要開口,玫紅色的眼瞳微微一瞠。

 

在這一瞬間,潔薇雅彷彿見到自己身側燃燒起了一圈奇異的黑色烈火,吞噬掉除了她以外的所有人。

 

這樣的情景即使潔薇雅再淡定,也幾乎要驚喊出聲,但是卻又有種好似有些什麼她遺忘已久的景象掠過,讓她幾乎只能說是不知所措。

 

『為什麼……?好像我……曾經遺忘了什麼再重要不過的事情?而這樣的情景,我似乎……應該再熟悉不過?』

 

可是潔薇雅還來不及尋找到問題的答案,一個突如其來的低沉聲音,雖然音量不大,卻穩穩地傳進所有人耳中,從容不迫地將她瞬間拉回到了現實。

 

「抱歉打擾各位了。」

 

回過神來只見舞會以及面前的人們依舊,剛剛那驚人到可以說是毛骨悚然的景象並不存在。

 

「她已經和我有約了。」

 

此話一出,眾人的目光霎時全數朝向聲音的來源望去。

 

那是一名不知道因為了什麼,在臉上戴了一只銀色的半臉面具,只露出一頭顏色極為特殊的銀白色短髮的頎長男子,煞是引人注目。

 

「終於趕上了……」

 

遠遠站在人群外一直顯得異常心神不寧的史蕭白,看見來人,明顯地鬆了口氣低喃道。

 

而這時,這名大發豪語並戴著面具的謎樣男子排開眾人,朝著潔薇雅所在的地方走了過去。

 

不知道因為了些什麼,凡是他所經之處,眾人皆自動讓開一條路,讓他完全暢行無阻地通行,讓人很是有種迎接什麼重要人士的錯覺。

 

戴著面具的男子很快便來到了潔薇雅面前,然後彎腰並伸出了一隻手。

 

「抱歉我來遲了,潔。」

 

聽見男子的叫喚,潔薇雅一愣,她抬起頭,望進男子面具中露出的眼瞳。

 

潔薇雅只覺得內心狠狠一陣緊縮,明明應該不認得眼前的這名男子,卻又有一種說不出口的熟悉,似乎在很久以前自己曾經遺忘了些什麼再重要不過的。

 

「這位同學,你少扯謊了,潔薇雅同學怎麼可能跟你這看上去來路不明的……」

 

一旁的丹茲下面的話沒能說完,潔薇雅伸手給那名男子的動作便讓他消了音,毫無形象地張大了嘴。

 

「我們走吧。」

 

戴著面具的男子也沒多理會丹茲,牽著潔薇雅的手便離開了這群看傻了眼的少年,踏入舞池。

 

「奎──!」

 

直到此時才反應過來,爆出鬼哭神號一般的慘叫的丹茲,卻沒看見一直遠遠眺望戰場的自家表兄弟臉上,那帶了點尷尬,卻更多是疑惑的表情。

 

 

宴會已然順利落幕,曲終人散,潔薇雅卻沒有立時回到宿舍,而是跟隨著那名戴面具的頎長男子,來到了一處隱密的花台。

 

潔薇雅什麼都沒有問,只是靜靜地跟著;而來到了花台,男子停下腳步,回過身,然後再度對著潔薇雅彎腰鞠躬,並且伸出一隻手。

 

沒有猶豫,也依舊沒有任何詢問,潔薇雅再度將手放上他的,讓他帶著自己緩緩舞動。

 

兩個人都沒有開口,只是不住地繞著圈;本來還有些距離的身體也越貼越近,到最後幾乎沒有任何的縫隙。

 

潔薇雅從男子的懷中抬起頭,深深地凝望著隱藏在面具之後的雙眼;男子也沒有別開頭,默默地回望。

 

「……真的,是你嗎?我一直以為……你當時……那樣離開後就……不會再回來……」

 

潔薇雅終於開了口,一開口卻是幾近哽咽的嘆息。

 

「……」

 

男子沒有回應,卻鬆開了潔薇雅的手,然後抬手探至潔薇雅紮著簡單髮髻的腦後,信手拔下了銀白的髮飾,讓潔薇雅一頭白金色的及肩長髮流瀉而下。

 

「……抱歉,這是因為我吧?因為我……不在妳身邊。」

 

帶著憐惜般的情感的低語輕響,修長的手同時執起一綹白金的髮絲,湊至薄唇邊輕吻著低嘆。

 

對於如此親暱得近乎侵犯的動作,潔薇雅卻是沒有絲毫不悅或是抗拒的神色,一雙玫紅色的美眸深深地凝視著隱藏在面具之後的雙眼良久,才有些顫抖地伸出手,摘下男子的銀白色面具。

 

冰藍色的眼瞳,在月光照耀下彷彿隱藏著魔性,銀白色的面具落了地。

 

「雷……」

 

珍珠般的淚紛紛滾落,清脆的叫喊讓男子放開執著白金色秀髮的手,俯身緊緊擁抱著撲入他懷中的少女。

 

也幾乎是在潔薇雅哭喊出聲的瞬間,她身上似乎傳來了一種東西碎裂的聲響,雖然她本人並沒有察覺,但是此刻身在不同地方的傑楚、斐莫兩人,在這時同樣抬起頭望向潔薇雅此刻所在的方向,也幾乎是同時露出了彷彿如釋重負的表情。

 

而這樣的情感也在被稱之為『雷』的男子冰藍色的眼瞳中一閃而逝,他略微放鬆手臂,輕撫著懷中人兒止不住顫抖的背脊。

 

「對不起,潔,讓妳一個人過了這麼久……甚至因為我,連蕭都沒能陪在妳身邊……」

 

男子,應該說是銀髮藍眸的少年,說到最後一句,忍不住又收緊了手臂抱著低聲哭泣的潔薇雅,幾乎是悔恨般地如是喃道。

 

「……」

 

潔薇雅泣不成聲,只能在他懷中搖了搖頭。

 

「真的對不起,但是,我也沒後悔去了這一趟;我終於,找到我一直想見的那個人了。」

 

銀髮藍眸的少年悄聲續道。

 

聽到這,潔薇雅一頓,然後倏地抬起頭,顧不得擦拭依舊不住滾落的螢白淚珠看向他。

 

「你……找到『他』了嗎?」

 

「是啊,我找到了,所以我回來了。」

 

銀髮藍眸的少年微微彎了彎唇角一笑,一邊憐惜的拭去潔薇雅臉龐上的淚。

 

「……歡迎回來。」

 

潔薇雅也跟著笑了,沒有再多問什麼,只有眼角的淚光在月光下靜靜閃耀。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