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瘋賣傻的爸爸大人其實背負的也很沉重,有時候不能夠插手,只能夠看著事態發展的無能為力恐怕比身在其中的人還痛苦。

 


 

潔薇雅先禮貌地敲了敲眼前的門板,緊接著不等回應便信手推它並且踏入房間,而房間內也立時傳來彷彿迫不及待的叫喚。

 

「小潔妳回來啦!雷呢?」

 

潔薇雅笑了笑,身後銀髮藍眸的少年也跟著踏進房間,關上門。

 

「雷!」

 

斐莫‧拉瑟穆塔一臉興奮地,在被稱為雷的少年面前晃來晃去,卻顯然沒敢像對史蕭白一般直接撲上去。

 

「好久不見,學城長大人。」銀髮藍眸的少年淡道,「要知道你敢撲上來,我絕對不會客氣會給你好看。」

 

「嗚嗚,小潔,你看,這些兒子們一個比一個彆扭,都不給爸爸我抱抱的。」

 

一臉倍受打擊的斐莫,只好轉移注意力改向自家養女哭訴。

 

「我看你也完全沒有要抱小潔的意思啊,為什麼就一定要抱我們呢?」

 

同樣也在房間內的史蕭白,一臉受不了地吐槽道。

 

「我……我也想抱小潔啊,但是抱下去……抱下去我絕對會被傑楚凍死嘛嗚嗚嗚嗚……」

 

斐莫極度哀怨地說完,索性放聲大哭。

 

「呃,總之就是怕惡勢力就對了……」

 

史蕭白搔了搔臉,擅自做了結論。

 

「……父親大人,您沒有什麼事情,要詢問雷的嗎?」

 

潔薇雅有些無言地拍了拍斐莫,露出了不同以往的淡漠的溫雅笑容,恭謹地提醒道。

 

「啊,喔,對喔。」斐莫停下了哭號,轉頭有些無精打采地面向銀髮藍眸的少年,「那麼雷,你是用什麼身分,回到不夜的?」

 

「……我是今年『教會』直屬的『吸血鬼獵人組織』,派遣的學城駐守,雷‧黑爾修德。」

 

銀髮藍眸的少年沉默了會兒,才語氣淡漠地回應道。

 

「……什麼?」短暫的沉默以後,顯然整個傻掉的斐莫才開了口,「你去冠了皇那個傢伙的姓氏?」

 

原本名為雷的少年話一說出口,氣氛短暫地有些停滯的凝重,但是這一切在斐莫話一出口的瞬間,登時煙消雲散。

 

「我把你養到這麼大,你拒絕當我養子、冠我的姓氏也就算了,為什麼最後卻選了那個傢伙!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啊啊啊!」

 

斐莫幾乎是有些歇斯底里的大叫道。

 

「雷,吸血鬼獵人組織是……?」

 

無視自家養父的完全失態,潔薇雅表情有些凝重及更多的擔憂詢問道。

 

「針對那些失去自制,而瘋狂攻擊一般人的血族,不,應該說是『吸血鬼』的狩獵組織。」雷回應道,「我的師傅,也就是給了我姓氏的人,是組織的高手。」

 

「這樣啊……」潔薇雅囁嚅了一會兒,才有些遲疑地開了口,「那個……,雷你是……針對阿德斯學長他們回來的嗎?」

 

聽見潔薇雅的疑問,雷冰藍色的眼瞳深深地凝望著她。

 

「不,不是的,別擔心。」

 

得到否定的答案,潔薇雅雖然有些遲疑,卻還是抬起頭,嫣然一笑。

 

「嗯。」

 

凝視著那張笑顏,雷冰藍色的眼瞳似乎在那一瞬間,變換了色彩,卻也很快地便又恢復了原先的顏色。

 

 

斐莫與史蕭白兩人正置身在一個小房間內,此時潔薇雅與雷兩人不在的這個地方,充滿了一種凝重的氣氛。

 

「……蕭,你相信雷給小潔的答案嗎?」

 

斐莫率先開了口,打破了這份近乎肅穆的沉默。

 

「要我老實說的話,我不怎麼相信,。」史蕭白苦笑著回應道,「雖然以那個組織的行事風格來說,直到現在才動作我才覺得訝異。」

 

「事實上,他們現在讓雷來已經算是動作很快了,他們之前出了點狀況,嚴重影響到組織內部。」

 

斐莫雙手環抱在胸前,語氣冷酷地回應道。

 

「……我以為學城長大人您,應該是站在組織那一邊的?」史蕭白有些訝異而直白地詢問道,「畢竟以您的身分來說……」

 

「我的身分和我的立場並沒有直接關係。」斐莫淡淡地回應道,「真要說的話,我是站在傑楚那邊的。」

 

「傑楚?」史蕭白又是一愣,「不是血族?」

 

「不,那不一樣。」斐莫答道,「現在的血族,絕大部份都還是血族長老在控制的。」

 

「咦?」史蕭白眨了眨眼,「不是聽說傑楚擁有的身分……凌駕在所有血族之上?」

 

「嚴格上來說是這樣沒錯,只要他願意,他就可以號令整個血族的人為他做各種事情。」斐莫道,「但是他還沒有完全『覺醒』。」

 

「『覺醒』?」

 

「這牽涉的部分太深了,目前我還不能夠透漏太多。」斐莫皺眉道,「總之,傑楚至少要到『覺醒』,才能夠完全確立他的地位;所以目前的他,並不代表整個血族。」

 

「原來如此……」史蕭白點點頭。

 

「不過雖然這樣說,我卻也……相信著雷的……」斐莫低聲道。

 

史蕭白看向斐莫,眨了眨眼。

 

「雷的師傅,皇‧黑爾修德,在組織也是個異數,這也就是我當初會把雷交託給他的理由。」斐莫苦笑著道,「雖然我也有些懷疑,我這樣做究竟是不是正確的。」

 

「雷會明白的。」史蕭白道,「他……應該也不是普通人?」

 

「你察覺到了嗎?」斐莫看相史蕭白,酒綠色的眼瞳中寫滿了苦楚。

 

「不能夠說是完全,但是大致上還是會有感覺的。」史蕭白聳聳肩,「而我想,我大概也猜到了學城長你們的想法。」

 

「……你認為,我們是正確的嗎?」

 

沉默了會兒,斐莫終是忍不住問出了口。

 

「這我無法回答您,畢竟,一切都還沒有開始,也還沒有結束。」

 

史蕭白一臉嚴肅地回應道。

 

「說的也是呢……」

 

向後靠躺在椅背上,斐莫露出了苦笑。

 

「但是我想,您的苦心,他們一定都懂的,所以,這樣不就夠了嗎?」

 

史蕭白邊說,邊露出了微笑。

 

「……是嘛……」斐莫喃喃地道,「但是蕭,即使我們再如何為他們做了各種防範、各種保護,當我明白事件即將真的開始的瞬間,我卻真的、真的很害怕。」

 

「您害怕些什麼呢?」史蕭白彷彿也察覺到了些什麼,神色跟著凝重了起來。

 

「我怕的是……若是他們其中任何一人受到任何難以平復的傷害,卻是因為我們的疏忽的話,那麼我……」

 

說到這,斐莫忍不住痛苦地閉上了眼睛。

 

「這不像您呢,學城長大人。」史蕭白有些勉強地微笑道,「平常的您要更……果決到近乎冷漠點的。」

 

「是啊,這不像我。」斐莫重新睜開眼,酒綠色的眼瞳中盪漾著些許的無情,「看過得太多,無能為力的也太多,所以我……一直武裝著保護自己。」

 

頓了頓,酒綠色眼瞳中的無情漸漸為苦澀所取代。

 

「或許從我答應,看顧著他們的那一瞬間,我就錯了吧,而且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那麼當初,您為何會……?」史蕭白欲言又止。

 

「……」斐莫沉默了。

 

「……學城長大人?」史蕭白試著叫換了一聲。

 

「……因為,那個人的眼神,太哀淒。」斐莫酒綠色的眼瞳中,逐漸變得空洞,「我想……我是被那個人的那種,淒艷的絕麗給蠱惑,而動搖了吧。」

 

說到這,斐莫回過神,看向史蕭白,露出了彷彿快哭出來一般的表情。

 

「只是我沒想到,那一瞬間的動搖,讓我接下了對這些孩子加以看顧的使命,卻也讓我再也沒辦法……只是就此袖手旁觀。」

 

「他們……身上背負的東西,真的這麼龐大嗎?」史蕭白有些難以置信地詢問道。

 

「那是……上千萬年的詛咒,所有一切的源頭。」斐莫轉開眼,喃喃地道。

 

「上……」史蕭白瞪大了眼。

 

「抱歉蕭,得讓你跟著攪和進去了。」斐莫依舊不敢回頭,低喃道,「但是……」

 

說到這,斐莫頓了頓,深吸了口氣,才又接續著道。

 

「對不起得這麼說,比起你,我更愛他們……;所以我希望,至少當我必須顧慮我的身分而不能夠陪在他們身邊的時候,至少你能夠……」

 

斐莫沒有再說下去,但是史蕭白已經明白了他的意思。

 

「不要緊的,父親大人。」史蕭白低聲道,而他的這聲叫喚,讓斐莫驚訝地回過頭,看向他。

 

「我也同樣的喜愛雷,並且疼愛著小潔。」史蕭白嚴肅地道,「所以如果我能夠陪伴他們,度過所有的事件的話,我是不會逃避的。」

 

「……是嗎?」斐莫苦澀地笑了,酒綠色的眼瞳中彷彿懷抱著什麼更深、更不見底的苦楚。

 

「是的,這是我的誓言。」史蕭白舉起右手,按住心口慎重地道,「以我史蕭白‧喬馮多‧拉瑟穆塔之名,向您發誓。」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