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帥哥登場啦= =+

雖說完全是私心,不過大概從取名字的時候開始就非常的偏愛這個角色,當然他在故事裡也擁有非常重要的一個地位,至於他到底是什麼人?擁有的是怎麼樣的身分,就還請期待故事發展的後續囉XD

 


 

而此時此刻,渾然不知道自己最大擋箭牌的背景,反而更挑起對方興趣的潔薇雅,正端坐在一個華麗卻略顯冰冷的大廳之中。

 

「咦?小潔你怎麼來了?」

 

正巧路過大廳的奧迪特,一邊詢問,一邊在潔薇雅正對面的沙發椅上坐了下來。

 

「奧迪特學長。」潔薇雅先叫喚了一聲才回應道,「我來找阿德斯學長,順便請他過目一些資料。」

 

「喔。」奧迪特有些漫不經心地應了一聲,便沒再多說些什麼。

 

「奧迪特學長怎麼知道我在這裡?」潔薇雅問道。

 

「這個嘛……我也只是剛好路過附近,聽到幾個傢伙竊竊私語,就過來看看了,沒想到是小潔。」奧迪特聳聳肩,一臉輕鬆地笑著回應道。

 

「這樣啊。」潔薇雅點點頭,表示理解。

 

「對了小潔,我一直有個問題很想問妳。」

 

奧迪特一手撐著下巴,一邊看著潔薇雅如是道。

 

「是?」

 

潔薇雅眨眨眼,有些不明就裡的看著奧迪特。

 

「妳怎麼不考慮把頭髮留長呢?」奧迪特看著潔薇雅那頭及肩的長髮,有些疑惑地詢問道,「我覺得妳把頭髮留長會很好看啊,但是好像每次看妳留超過肩膀沒多久就重剪了?」

 

「咦?」潔薇雅聞言先是一愣,接著有些下意識地摸了摸髮尾,「不知道呢,每次回過神來,就已經把它給剪短了……」

 

說到這,潔薇雅突地站起身,「阿德斯學長、妮妃雅學姐。」

 

一頭以男性來說略顯過長,甚至在腦後整齊的紮著的夜藍色頭髮、冷銀色眼瞳,身著黑底銀紋制服的男學生,與一名月藍色長髮、水藍色眼瞳,身著黑底紫紋制服的女學生,雙雙出現在大廳之中。

 

「小潔找我?」雖然是這樣的問句,氣質沉穩的男學生卻看向奧迪特。

 

「當然是小潔找你啊,我只是路過的。」奧迪特邊說,邊從沙發椅上站起身,「既然傑楚你來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名為傑楚.阿德斯的男學生,正是整個夜間部的學生會會長兼宿舍長,同時也是整個不夜學城夜間部的最高領導人。

 

「宿舍的事情就先交給你了,不准抱怨。」傑楚語氣淡漠地道。

 

「知道了,交給我吧。」奧迪特邊擺手,邊往走廊的方向走去,「你也放輕鬆點吧,難得小潔來找你,剩下的我會替你處理好的。」

 

待奧迪特離去,傑楚才招呼潔薇雅,在本來奧迪特坐過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小潔,坐,我說過好幾次了,妳對我不需要那麼生疏客氣。」

 

聞言,潔薇雅笑了笑。

 

「我很尊敬阿德斯學長的,阿德斯學長給我的感覺也總是讓我忍不住感到仰慕,所以總是有些放不開。」

 

聽了潔薇雅直白的回應,傑楚有些無奈、也有些寵溺地淡笑了笑,然後動作優雅地交疊他修長的雙腿。

 

「小潔這種誠實的性格,真是讓我又愛又恨呢;但也只有妳,會這樣對我了。」

 

拋下一句有些意義不明的話,傑楚回過頭,看向佇立在略有一段距離的女學生。

 

「妃,過來。」

 

女學生清麗的臉龐上,沒有任何的表情,卻也沒有任何的動作。

 

見狀,傑楚也沒有絲毫不悅的神色,只是又道,「小潔不是外人,妳可以放輕鬆點,過來一起坐吧;況且小潔今天,不是來談公事的。」

 

說到這,傑楚再度回過頭,看了潔薇雅一眼。

 

「妳來和小潔一起坐吧,比起我,她還更喜歡跟妳親近一點。」

 

他這麼一說,潔薇雅玫紅色的眼眸一亮,秀麗的臉龐上滿是期盼地看向女學生。

 

女學生似乎遲疑了會兒,卻仍是沒有開口,但倒是依言上前,在潔薇雅的身旁坐定。

 

「那麼,小潔來找我是為了什麼事情?」傑楚問道。

 

「有些資料要給學長過目一下。」潔薇雅一邊對在她身旁坐下的女學生微微一笑,一邊將一些文件交到了傑楚手上。

 

拿著手上的文件,傑楚只大略看了幾眼,便將它擺在桌面上;接著他動作優雅地,用桌面上擺設的茶具,開始泡起茶來。

 

「學城長又在鬧彆扭了?」傑楚一邊慢條斯理地泡茶,一邊似乎有些漫不經心地問道。

 

「……果然還是瞞不住學長。」潔薇雅似乎有些難堪地沉默了會兒,才有些嘆息地道。

 

「奧迪特一回來,就迫不急待地跟我說了,很容易猜到學城長的反應。」傑楚淡淡地回應道。

 

「我都快忘記了,這種感覺。」潔薇雅秀眉微蹙,有些無奈,「明明像阿德斯學長你、妮妃雅學姐、奧迪特學長你們才是真正的出色,真不明白怎麼還會發生像今天這樣的鬧劇。」

 

「我不這麼認為。」傑楚依舊語氣淡漠地敘道,「奧迪特應該有跟妳說過,而且依照他的個性來說不止一次吧?去除掉我們一族天生的『魅惑』,單論小潔妳的容貌是絕對不輸給我們一族的人的。」

 

說到這,傑楚頓了頓,將茶壺內的液體注入杯中。

 

「喝杯茶吧,下次要在晚上出來之前,記得要加件外套;別忘了就算妳不怕冷,妳的氣味對我們一族的人還是太過刺激……尤其是對那些接下來可能會新入學的人。」

 

不知道為何,在說到最後一句話的同時,傑楚不但頓了頓,而且的音量低到幾不可聞;雖然潔薇雅身邊的女學生似乎是聽見了,同時也幾乎無法察覺的微微一僵,但是完全沒有察覺、也沒有聽清楚的潔薇雅只是眨了眨玫紅色的美眸,並沒有追問。

 

「謝謝學長,下次我會記住的。」潔薇雅接過傑楚遞過來的茶,應了聲。

 

垂下螓首,望進了手上精巧的瓷杯內,帶著清新香味的霧氣,微暖了本來溫度有些偏低的秀麗臉龐。

 

輕啜了一口,甘美而沒有任何澀味的好味道,讓她很是眷戀。

 

也是直到這一刻,她才忽然察覺,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像今天這樣,躲避到這個幾乎只有自己才能夠沒有任何理由,就能夠自由出入的地方,然後喝一杯由這個太過出色的男人親手所泡的茶了。

 

思及此,潔薇雅手中的動作一滯,不及思索太多的話語便衝口而出。

 

「阿德斯學長怎麼會泡茶呢?血族的人不是除了血液以外的食物,都嚐不出味道麼?」

 

聞言,傑楚手中收拾的動作登時停頓了下來。

 

而話一出口,才察覺到自己問了些什麼;潔薇雅不禁看著手中,味道純正的液體發愣。

 

也直到此時,她才後知後覺地想到,自己與奧迪特相處時,對方可從來不會做泡茶這種動作。

 

別看奧迪特一副笑嘻嘻而漫不經心,血族特有的貴族意識及紳士禮儀還是一樣不缺的;否則即使他背景較一般血族高貴,也還是無法坐穩傑楚副手的位置。

 

只是像泡茶這種血族不會用上、也無法愛好的習慣,要求他們來做也實在太苛求了些。

 

偏偏眼前這個血族,是個據聞比任何血族所擁有的血統都還要來得純正的男人;但是他不但做了,味道甚至比潔薇雅所飲過的任何茶類,都還要來得純正、濃郁並且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這怎麼不令人感到驚異?

 

「……怎麼說呢?應該說是習慣成自然吧。」傑楚淡笑著邊回應,邊繼續原先他手中的動作。

 

潔薇雅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總感覺傑楚此刻的笑容中,摻雜了些許的苦澀,因此她也沒有再繼續問下去。

 

雖然其實她還想再問,究竟這是個巧合,還是傑楚是真的知道,鮮少挑剔食物的她,唯一無法接受的,就是綠茶類。

 

伯爵紅茶的香氣,飄盪在華麗而沉穩的大廳內。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