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定的更新時間晚了幾天......雖然也是這幾天裡有不少奇遇(?),但是也真的是沒想到會有這樣的奇妙際遇呢=x=

這章與其說是新角色登場,不如說是變相讓大家對女主角的背景有更多瞭解,感覺上就是各種受寵的孩子~不過實際上她所背負的東西非常沉重,讓她身邊的人都忍不住要盡己所能的疼愛她,讓她的幸福能夠持續下去這種感覺吧~希望我有確實表達到她目前正受寵的樣子,下次更新請期待帥哥登場囉XDDD

 


 

「你說啥?」

       

空蕩的教室裡,傳來了一聲明顯帶著疑惑的問句;發問的是一名亮金色頭髮、深綠色眼瞳,身著不夜學城高等部,白底藍紋制服的男學生。

       

「我說,你還是放棄那個,姓拉瑟穆塔的女同學吧。」

       

回應的是一名金棕色頭髮、湖綠色眼瞳,戴著一副眼鏡、穿著同色制服,感覺上頗為斯文的男學生。

       

「為什麼?她是有哪裡惹到妳了嗎?」金髮綠眸的男學生歪著頭,不解地問道。

 

「如果我說,是因為她的眼睛顏色,看起來太像血族呢?」棕髮綠眸的男學生,一本正經地回應道。

 

「……啥?」金髮綠眸的男學生,面上的表情很明顯的空白了好幾秒,才橫眉豎目地回過神來,凶神惡煞一般地,對著棕髮綠眸的男學生叫嚷道,「伊奎.普列文,你敢玩我?」

 

名為伊奎的男學生,依舊冷靜地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仍是一本正經。

 

「不敢不敢,你可是現在整個不夜學城上至學報師長、下至路邊工友最炙手可熱的人物,我哪敢有這膽子戲弄你啊!」

 

但是他一副正經而求饒般的語句,聽在金髮綠眸的男學生耳中卻更是火上加油。

 

「伊奎.普列文!不要以為你媽是我媽的妹妹,我就不敢動你!」金髮綠眸的男學生,咬牙切齒地道。

 

眼見對方動了真怒,伊奎聳聳肩,總算不再開口激怒他。

 

如同那名金髮綠眸的男子所言,這名叫做丹茲.席索倫賽的男學生,是伊奎.普列文的表兄弟;而他同時也是在不久前的不夜學城高等部外校新生說明會上,那名當眾發言引發軒然大波的新生致詞代表。

 

至於他現在之所以會和他的表兄弟兩人,一起窩在這間空教室裡,是為了從他那號稱『包打聽』的表兄弟身上,弄清楚一些他想要知道的情報。

「好啦,不鬧你了。」向來深明『見好就收』情況的伊奎,找了張空桌椅坐了下來,一手支頤,看著他盤腿坐在桌面上的表兄弟,微笑著道,「想問些什麼,你就直說吧。」

 

「真的嗎!」聞言,丹茲立刻衝下桌面,直接到伊奎面前,「那你知道她的生日、興趣、喜好嗎?」

 

「……你還是沒有聽懂我的話。」隔著一張桌子,伊奎有些無奈。

 

「什麼啦?」丹茲有些不耐煩的皺眉。

 

伊奎嘆了口氣,才開口解釋道,「我一開始就說了吧?要你放棄那個,姓拉瑟穆塔的女的。」

 

若是丹茲只是個單純的笨蛋,那是不足以成為新生致詞代表的;因此他很快的,就察覺到了伊奎話中的意思。

 

「那個姓氏怎麼了嗎?」

 

「你還記得,在說明會上的那位校長,說他叫什麼名字嗎?」伊奎不答反問道。

 

「殷洛.法西恩?」雖然有些不明究理,丹茲還是應聲回答。

 

「對,殷洛.法西恩是我們高等部的校長。」伊奎點點頭,然後接續著道,「如果說,一個學部是這個不夜學城的附屬小鎮的話,那法西恩校長等於是我們這個鎮的鎮長;但是鎮長並不是這個城的最高統治者,他不過是眾多小鎮中的其中一個領導者罷了,你明白嗎?」

 

說到這,伊奎頓了頓,正眼看著他對面還是一臉不解的表兄弟。

 

「你猜,在我們這個城裡,什麼人才是最高統治者?」

 

「城主?」丹茲有些不甚確定的回應道。

 

「完全正確。」伊奎拍了拍手,然後道,「在我們學城裡,最高領導者就是學城長;而我們這一任的學城長,就叫做斐莫.拉瑟穆塔。」

 

「……呃?」丹茲一愣。

 

「你猜想的沒錯,不過可能有些出入。」伊奎笑意盎然地道,「但是,在告訴你事情的真相之前,我要先告訴你一個,關於我們這位高高在上的,學城長大人的傳聞。」

 

「……什麼傳聞?」丹茲吞了口口水問道。

 

「我們這位,據說平常一直都帶著溫和微笑的學城長大人,個性隨和、從不發脾氣,甚至極度好說話,卻有個致命的罩門。」說到這,伊奎頓了頓,欣賞了一下自家表兄弟精采的表情,賣足了關子才繼續說道,「學城長大人是個絕對的『孝子』,只要是跟他一雙寶貝的要命的子女有關的事情,他絕對會馬上變臉。」

 

「……」丹茲沉默著,沒有出聲。

 

「而在他的『孝子癖』當中,『孝女癖』尤其嚴重;只要跟他寶貝女兒有關的事情,反應都會特別大。」看著丹茲那毫無表情的面孔,伊奎有點拿不準他現在的想法,只能逕自揭開底牌,「而出色如潔薇雅.拉瑟穆塔,至今仍未曾有人,敢對她出手的理由之一便是,她正是我們偉大學城長最寶貝的養女。」

 

「養女?」丹茲重複道。

 

「嗯,學城長目前還是單身,潔薇雅.拉瑟穆塔是他收養的。不過,據說疼的比親生的還兇;雖說學城長本身未婚,當然也沒有所謂親生的子女就是了。」伊奎聳聳肩道。

 

「這就是你要我放棄的理由?」丹茲又問。

 

「不只是這樣。」伊奎說到這,雙眉一皺,「我剛說了,潔薇雅.拉瑟穆塔是學城長的女兒。」

 

「嗯,然後?」丹茲有些不解地看著他。

 

「所以她從小就生長在這座城,不夜學城裡,幾乎沒有人不認識她;她同時也是她所有就讀的,當屆的學生會副會長,堪稱是學城代表人之一。」伊奎如是道。

 

「副會長?那會長是誰?」丹茲敏銳地問道。

 

「現在告訴你他叫啥,大概沒有意義,畢竟你不記男生名字的。」伊奎聳聳肩,「我只能說,我不知道他是誰;反正潔薇雅.拉瑟穆塔所就任的學生會,該屆歷任每一屆學生會的會長都是同一個人。我本來懷疑過他或許是學城長的『戀子癖』的兒子,但我看過他的姓氏,不是拉瑟穆塔;另外那個會長跟潔薇雅.拉瑟穆塔同一屆,我得到的消息來源是潔薇雅的養兄比她高兩屆,所以應該不是。」

 

「好吧,那不重要。」丹茲頓了頓,再問,「就這樣?」

 

「沒,我還沒說完。」伊奎回應道,「除了日間部,她在夜間部也是舉足輕重。」

 

「夜間部?」丹茲納悶地看著伊奎,「那不是血族的地盤?」

 

「是阿,所以這一部份我的情報來源就很有限了。」伊奎攤攤手,「我只知道,這似乎也跟潔薇雅.拉瑟穆塔,可以連任每一屆的學生會副會長有關係。」

 

「什麼意思?」丹茲疑惑地看著他。

 

「似乎是因為學生會是學生代表,而學生代表無可避免的,會和夜間部的人有所接觸。」伊奎皺著眉陳述道,「而潔薇雅.拉瑟穆塔不知道因為什麼,頗受這一任夜間部學生會長的青睞;所以在另一方面,她頗得人心的情況下,才會年年都連任學生會副會長。」

 

不等丹茲開口,伊奎頓了頓,便又再度開了口。

 

「所以你明白了嗎?要追潔薇雅.拉瑟穆塔,除了要對上學城最高領導者,還有夜間部;而這兩項,在這個不夜城裡,比什麼都棘手。」

 

「喔。」丹茲應了聲,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

 

「喔什麼喔啊,你這個王八蛋!」伊奎沒好氣地道,「在浪費了我那麼多的情報和口水之後,你到底搞清楚狀況了沒啊?在追到那女的之前,你要先跟幾乎整個學城的勢力對抗啊!」

 

「那又怎樣?我丹茲.席索倫賽可不是被嚇大的。」丹茲毫不在乎地道。

 

「不是這樣的吧……」伊奎幾乎有些哭笑不得地看著自己辛苦取得的情報,不但在自家表兄弟身上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可以說是完全付諸於流水,甚至還成了反效果。

 

無視於自家表兄弟那在他看來有些怪異的表情,丹茲一手搓著下巴,一邊露出了一種繞富興味的神情。

 

「不過,不愧是我丹茲.席索倫賽看上的女人;就是要有點難度,追起來才會特別有勁啊!」

 

即使早明白,自家表兄弟的自戀一向更甚常人,伊奎還是忍不住,直接衝著他翻了個大白眼。

 

『不管是誰都好,快來個大鐵板,讓這個自戀到有剩的死小子,好好的踢一踢吧,最好是頭破血流的讓他這見鬼的自戀性格徹底根除最好……』

 

很理智的,沒有出言吐槽自家表兄弟,伊奎在心中暗自祈禱道。

 

「喂,伊奎!你發什麼呆?該回宿舍了。」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原先的位置,來到教室門口的丹茲,對著逕自神遊的伊奎大叫道。

 

丹茲的叫喚聲,將伊奎拉回了現實,他很認命的嘆了口氣,跟著起身,並應了聲。

 

「喔,就來。」

 

喀噠一聲,教室內的光明歸於黑暗,吵雜也復歸於平靜。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