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女主角登場以後,個人私心希望可以戲分多一點,可惜一切都不在我的控制之下的男配角之一跟著登場啦!

這話的互動比較多一點,雖然這樣說好像不太負責任,但是個人期待下一章的要角登場,希望也有人跟我一樣期待囉XDDD

 


 

「夜間部代表致詞!」

 

典禮司儀再度盡責地報出了典禮條目,伴隨而來的則是台下一片的驚愕與譁然。

 

但這一片的喧鬧,在那名代表一踏上舞台、現身於燈光之下時,便極為一致地歸於寧靜。

 

「各位從校外,即將加入我們不夜學城日間部的同學們,我是夜間部的學生會副會長,二年級的奧迪特‧藍德,我代表夜間部,歡迎各位同學的加入。」

 

擁有一頭燦金色頭髮、海藍色眼瞳,身著標準夜間部黑底銀紋制服、俊逸而出色的臉龐上,帶著一抹有些玩世不恭笑容的奧迪特,如是自我介紹道。

 

「在這裡,我首先要代表夜間部感謝各位;對血族或許不甚了解,卻還是順從父母親的意願,或是自願進入學校就讀。誠摯感激你們的勇氣可嘉,我們才能夠在此地相遇。」

 

說到這,奧迪特還俏皮地對著台下眨了眨一邊海藍色的眼瞳,立時便引來了一陣忘情的尖叫聲。

 

「當然除了表達謝意,我同時也代表整個不夜學城的夜間部,向各位同學慎重保證你們的人身安全。」

 

即使血族天生的魅惑力,將整個會場的人迷得暈頭轉向,奧迪特還是沒有忘記要處理正事。

 

「關於這個部分,各位同學以後有機會,可以向我們夜間部的學生會會長,阿德斯會長表達謝意;因為在我們會長入學的同時,他明文和學校簽訂了條約,保證所有不夜學城的人,不受吸血鬼及失去理智的血族族人的侵犯。也因此在這個地方,絕對比外面任何地方,都還要來得安全;因為同時保護並保障各位同學們的人身安全,是我們進入這所學校就讀的責任之一!」

 

也不知道究竟是聽進了他的話,還是為他的魅惑所致;他的話音剛落,便又是一片忘情的尖叫與歡呼。

 

「那麼,我的話就說到這裡了。」奧迪特笑咪咪地最後道,「各位日間部可愛的同學們,有機會再見了!」

 

最後再一次的眨眼散發魅力,奧迪特一邊向舞台下拼命尖叫的學生們擺手,一邊下了講台,踏入了舞台後方。

 

而當他一踏入後台,便見到早他一步下了舞台的潔薇雅,正秀眉微蹙地看著他。

 

「哈囉,小潔,好久不見了!」奧迪特笑吟吟地、明顯毫不生疏地叫喚道。

 

「奧迪特學長,好久不見。」先優雅而盡禮數地向奧迪特行了個禮、打過招呼,潔薇雅才開口,說明她蹙眉的原因,「學長,你又對沒有抵抗能力的人類,使用『魅惑』了。」

 

「啊……我忘記了,難得看到這麼多新面孔,太興奮了。」被潔薇雅這麼一點醒,奧迪特拍了拍頭,瞬間苦了一張俊臉,「小潔妳可千萬別去跟傑楚說啊,讓他知道了我鐵定被罵個狗血淋頭。」

 

看著奧迪特那苦哈哈的表情,潔薇雅有些忍俊不住。

 

「奧迪特學長你知道的,我一向不會那麼多事;但是你也知道,就算我不說,阿德斯學長也還是會『看穿』的。」潔薇雅苦笑道。

 

「說得也是,根本什麼事情都別想瞞過傑楚,討厭的天生能力……」奧迪特哭喪了一張臉,嘟嘟噥農地抱怨道。

 

雖然有些不明就裡,但是與夜間部相處久了,潔薇雅比任何人都清楚什麼事情能問、什麼事情不能問;因此對於奧迪特的抱怨,她也只能苦笑以對,然後試圖轉移話題。

 

「奧迪特學長,我不明白,阿德斯學長明明人很好,為什麼你總是好像很怕他?」

 

聽了潔薇雅的疑問,奧迪特先是一怔,然後才反應了過來。

 

「是啊,傑楚個性溫和到,甚至會讓某些人以為他有點溫吞,但是實際上,他對於決定了的事情,也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強硬。尤其是當他發起火來,表面上看起來可能沒有什麼,對小潔來說更可能無關痛癢;但是對血族的人來說,卻會形成一種很深沉的恐懼跟壓力。」

 

「恐懼與壓力?」潔薇雅有些不解地,重複道。

 

「嗯,不是誇飾喔,是真正的恐懼;那是血族刻入骨髓裡的一種禁制,小潔不用理解也沒關係啦。」奧迪特擺擺手,有些漫不經心地道,「小潔妳原本是怎麼看待傑楚的,就保持那樣子就好了;這對於擁有『那種地位』的他來說,是很重要的。」

 

明白自己又幾乎觸犯了底線,潔薇雅只能有些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但是,奧迪特學長辦不到嗎?我覺得你和阿德斯學長,看起來感情很要好啊?」潔薇雅眨著玫紅色的美眸又問。

 

「……我嗎?」奧迪特聞言又是一愣,旋即苦笑了起來,海藍色的眼瞳變得有些深邃,「或許在我的淺意識裡,是這麼想的吧;但是,只要身為血族的一天,這種想法就只能夠是一種奢求。」

 

轉開視線,看向布幕外此刻舞台上面的情況,奧迪特恢復了原本輕鬆而帶著笑意的表情,摸了摸潔薇雅白金色的髮頂。

 

「小潔就不一樣了,妳只是個普通的人類,甚至我們血族天生的魅惑與催眠術都對妳無效。所以除了不怕傑楚、也受到傑楚疼愛的妳以外,沒有其他更好的人選了;雖然這樣說有點私心、對小潔的安危也有點抱歉,但是今後也還是拜託小潔常常到我們那坐坐吧。我會看住那些,對小潔不安好心的傢伙們的。」

 

雖然被當成孩子一般的摸了頭,潔薇雅卻沒有絲毫不悅的神色,反而微微揚了揚唇角。

 

「是的,奧迪特學長。」

 

「……不過在那之前,似乎又有其他問題需要處理了。真是太麻煩了,小潔妳乾脆去要傑楚轉變妳,加入我們夜間部好了;反正傑楚那麼疼妳,一定不會拒絕妳的要求的。」奧迪特依舊凝視著布幕外面的情況,一邊有些沒頭沒腦地道。

 

「奧迪特學長你錯了,唯有這件事情,阿德斯學長是絕對不可能答應我的。」潔薇雅淡淡地道。

 

「說得也是,上次有個傢伙,好像試圖做這種事情,差點被傑楚殺得連灰都不剩。」奧迪特附和道,卻又說出了更讓人感到無力的話語,「不過小潔妳眼睛的顏色,本來就很容易讓人誤會,謊報一下應該也沒關係吧?」

 

「奧迪特學長,我是人類。」潔薇雅有些沒好氣地道。

 

「哪有人類,可以不受我們血族『魅惑』的影響阿,甚至連『催眠』跟『天生能力』都幾乎派不上用場,小潔妳確定妳只是普通人類嗎?連血族都很難做到這種地步欸。」奧迪特繼續口無遮攔地道。

 

「奧迪特學長,我是人類。」潔薇雅重申道,接者語氣一轉,好整以暇地提醒道,「學長你別忘了,你剛說的那些話,要是讓阿德斯學長,跟我父親大人聽到了,會挨罵喔。」

 

被她這麼一點醒,奧迪特全身一僵,立刻識時務地轉移了話題。

 

「小潔妳別這麼說嘛,妳知道我只是開開玩笑的!」奧迪特收回視線,討好地陪笑道,「那些麻煩算什麼呢,就算小潔妳以後把我們夜間部當避難所,我都會開開心心地接受的!」

 

「什麼麻煩?什麼避難所啊?奧迪特學長你從剛才,怎麼淨說一些我完全聽不懂的話?」潔薇雅秀眉微蹙地問道。

 

「小潔妳自己看吧,時間也差不多了。」奧迪特嘆了口氣,示意潔薇雅看向布幕外面的情況。

 

潔薇雅先是不解地看了奧迪特一眼,才依言看向布幕外面的舞台處。

 

此刻,舞台上面的講台處所進行的,是典禮的最後一環,新生代表致詞;也就在此時,那名代表新生致詞的男學生,正發表到了最後的最精彩之處。

 

「……最後,在這邊我還有一句話,要以我私人的身分說。剛剛代表舊生發言的那名潔薇雅同學,我先看上了;請各位男同學,不要不自量力的對她出手,與我為敵!」

 

這名穿著應該是之前學校制服的男學生,爆炸性地投下了這麼一段話。

 

「……什麼?」位在後台,直接被指名的潔薇雅一愣。

 

而在舞台下那一片,幾乎直衝後台的喧鬧聲中,奧迪特一手抵在下巴上,一臉饒富興味地,看著講台上的男學生。

 

「真是大膽呢,沒想到還有這種做法啊。」彷彿早已預見這樣的情況,奧迪特笑嘻嘻地道,「不過該說是勇敢呢?還是該說這傢伙真是有眼光?小潔雖然是容貌氣質,都不輸給我們夜間部的美人,卻也是一般人難以碰觸的棘手薔薇花呢。」

 

「……」潔薇雅露出了啞口無言的表情,玫紅色的眼瞳幾乎有些哀怨的看這奧迪特。

 

「俗話說,美麗的薔薇都有刺,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惹上了些什麼樣的人物呢?事情雖然麻煩,但是也有趣了。」凝望著外面的一片混亂,奧迪特興致勃勃地評估道。

 

「……學長……」潔薇雅總算開了口,聲音卻有些的乾澀。

 

「嗯?」奧迪特明顯心情愉悅地應聲道。

 

「你覺得那傢伙……能夠順利活到學期末嗎?」潔薇雅顫顫地,指著外面正面有得色的男學生,如是問道。

 

「這就要,看他接下來的動作和造化了吧。」奧迪特沉吟著回應道,卻掩蓋不住那一絲,神采飛揚的神色,「若是他接下來,沒有什麼太過誇張、觸犯那群人底線的動作的話,那應該還有存活的可能性;畢竟那群人在不會太誇張的情況下,還算理智。當然要是他不幸,剛好觸犯底線還潛越的話,就真的很難說了,我相信小潔妳也知道的。」

 

說到這,奧迪特攤了攤手,燦然一笑。

 

而潔薇雅一手捂住了秀麗的臉龐。

 

「不過,或許小潔妳也不用太過擔心啦。」奧迪特安慰她道,「別忘了妳可是擁有我們整個夜間部最高決策者的眷顧,還有日間部及那個幾乎握有全城權力的男人疼愛的背景,一般男人是招惹不起,也沒膽子去招惹的;真要說的話,在我們夜間部情況還不明的現在,小潔妳幾乎是我們不夜學城,全城刺最棘手的薔薇呢。」

 

聽了奧迪特的話,潔薇雅不但沒有放鬆下來,反而哽咽了一聲。

 

「當然,我是指一般情況而言……」

 

說到這,奧迪特微擰起眉心,回頭看向那名依舊在舞台上,指氣高昂的男學生。

 

於是,不夜學城的新學期,就在這一片的騷動與混亂當中揭開了序幕。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