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夠愛〉到這邊連載完結~結果開頭居然又是寧紅娘(?)的重頭戲份XDDD

這個作品的靈感來源完全是"夠愛"這首歌在youtube上面,由東城衛和曾佩慈共同演出的MV所衍生的,所以有很多場景其實是MV畫面因為個人太喜歡,所以偷偷借用在作品中的Q3Q但是也因為是這種寫作法不是完全的架空,最後整個作品不但跟我一開始的預設差了十萬八千里,就連登場角色的戲份量也跟預設的不一樣(笑)但是我個人蠻喜歡這樣的成果,希望來觀看的你們也會喜歡囉~。

 


 

愛你的我

 

不能停止脈搏 為了愛你奮鬥

 

就請你讓我 說出口

 

 

時間倒轉到那一天,寧次追著櫻出去之後,在不遠處,他便追上了櫻。

 

「小櫻……」他遲疑的叫喚著,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

 

「是寧次嗎?」櫻沒有轉過頭,聲音明顯有些發悶。

 

「嗯……」寧次應道,「妳還好嗎?」

 

「……我很想說我很好,但是不太行。」櫻沉默了會兒,才答應道。

 

寧次嘆了口氣,走上前,一手環抱住櫻的肩。

 

「我不知道我應該說,我已經警告過妳了,還是不要管那個白痴幹的蠢事,怎辦?」寧次有些沮喪的道。

 

「鳴人還沒有你之前猜測的蠢啦。」櫻破涕為笑,卻又憂鬱了下來,「而且,他反而算是幫我認清了現實吧……」

 

「妳聽那個死小孩在亂講。」寧次冷哼道,「不過佐助那個態度……,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夠說什麼其他的來安慰妳。」

 

說到最後一句,寧次忍不住嘆息。

 

「寧次你現在還在這邊陪我,我就很感動了,不用再說些什麼啦。」櫻輕笑道,接著臉色一暗,「是我自己傻,明知道不可能,還是抱持著無謂的感情。」

 

「……」寧次沉默著,不知道該如何接口。

 

「對了寧次,我能夠,拜託你一件事情嗎?」櫻輕聲詢問道。

 

聞言,寧次皺起眉頭,敏銳的粗聲拒絕。

 

「要退團妳自己去找團長談,不要來跟我講;我只是個掛名的、寫歌專用的副團長!」

 

「說是副團長,很多團內的事情,主要都還是寧次你在帶領的吧。」櫻有些沒好氣地道,「不是啦,我不是……要跟你說這個。」

 

皺眉望著櫻的臉色好一會兒,寧次舉起不是環著櫻的肩膀的手,爬了爬頭髮,然後嘆了口氣。

 

「好吧,那妳要我幫妳什麼忙呢?」

 

櫻倏地抬起頭,臉上一亮。

 

「不過看起來,妳要談的事情大概一時半刻講不完的,妳先打個電話回家報備一下吧,我請妳吃晚餐。」寧次有些無可奈何地道。

 

「咦?不用這樣吧……」櫻還想拒絕,寧次便先打斷她。

 

「就當作我是替鳴人那個白痴,稍微補償妳今天的受傷吧。」

 

櫻怔了怔,也只好點點頭。

 

「那就走吧。」寧次摟了摟櫻,然後才放開手,率先走道。

 

櫻趕忙跟了上去。

 

櫻及寧次兩人很快就選定了餐廳,並找到位子坐了下來,也點過了餐;在用過了餐以後,寧次才主動開了口。

 

「好啦,那小櫻,妳想拜託我的事情是什麼?」

 

櫻咬了咬下唇,打開手邊的書包,掏出了一份牛皮紙袋。

 

「這個。」

 

「這是……?」寧次接過紙袋,拿出一疊印有樂譜的紙張,快速閱讀了起來。

 

「能……幫我這個忙嗎?」櫻小小聲地道。

 

結束了翻閱的動作,寧次皺著眉,沉吟不語。

 

「寧次?」櫻叫喚道。

 

「……我大概是猜得到,妳想要我幫妳什麼忙啦;然後就原則上來說,我可以幫妳這個忙。」寧次一邊沉吟著,一邊緩緩地如是道。

 

「真的嗎?寧次,謝謝你!」櫻興奮地道。

 

「不過呢,我有一個提案。」寧次瞇細了銀色的眼瞳,如是道。

 

「什麼提案?」櫻吞了口口水,看著寧次的表情,有些不寒而慄。

 

「妳另外抄一份這個譜給我,然後不要寫歌詞上去。」寧次有些沒頭沒腦地道。

 

「啊?」櫻一怔。

 

「合音的練習妳跟我私下練就好,歌詞在上台演出之前,都先別讓其他人看到。」寧次道,「一方面是,我想要是讓他們先看到歌詞,很有可能馬上就露了餡。」

 

「呃。」櫻騷了騷臉,明顯一開始並沒有考慮到這個部分。

 

「另一方面則是,有些沒腦子的死小孩,也該在舞台上開竅了。」瞇細了一雙冷銀的眼瞳,寧次冷聲道。

 

櫻乾笑著,強烈懷疑或許因為自己,讓寧次而有些火上加油。

 

 

我的愛只能夠 讓你一個人 獨自擁有

 

我的靈和魂魄 不停守候 在你心門口

 

 

回到現在,熱烈的舞台表演已經結束,但是在藍夜的樂團休息室內,則明顯的有些過於低氣壓。

 

「好啦。」寧次拍拍手,搶先第一個站起身,「今天的表演也到這邊圓滿結束啦,沒事的趕快收拾東西,回家睡覺啦!後天還要上課,通通快回家養足精神吧。」

 

「等等,寧次,你還沒解釋欸。」鳴人終於忍不住,出聲抗議道,「你為什麼要這樣欺騙我們?」

 

「為什麼?」寧次放下手,冷銀色的眼瞳轉向鳴人,「最後這首歌不好嗎?」

 

「呃,也不是這樣啦。」鳴人吞了口口水,縮了縮脖子,「雖然風格不太一樣,但是也很不錯啊,而且觀眾的反應看起來也非常熱烈。」

 

「那你還有什麼不滿的嗎?」寧次淡問,「觀眾的反應勝過一切不是?」

 

「是、是這樣沒錯啊,可是,我總覺得,這首歌好像讓佐助出盡了鋒頭欸……」鳴人越說越小聲。

 

「喔?怎麼說?」聽到這,寧次坐回沙發椅上,露出了興味盎然的表情。

 

「就裡面有一段,幾乎都是佐助一個人在獨秀啊!」鳴人大聲道。

 

「嗯哼。」寧次敷衍地應了聲,然後轉向一旁從下了舞台,便一直抱著吉他沉思的佐助,「佐助,你說呢?」

 

「節奏不是你寫的?」佐助答非所問地道。

 

「不是。」寧次乾脆地答應道。

 

「歌詞?」佐助再問。

 

「也不是。」寧次再答。

 

「……是誰寫的?」佐助沉默了會兒,終是問了出口。

 

「你真的不知道嗎?」寧次瞇細了冷銀的眼瞳,反問道。

 

「……」佐助沉默著沒有回應。

 

交互看著寧次及佐助兩人,鳴人再遲鈍,也知道這其中必定有文章。

 

「到底怎麼回事?」他皺眉問道。

 

寧次聞言,並沒有馬上回應;他先看了佐助一眼,見他似乎沒有要主動開口的打算,才嘆了口氣,開了口。

 

「很簡單,首先,這首歌的作詞作曲者就是小櫻。」寧次淡淡地道。

 

「咦?是小櫻?」鳴人張大了嘴,表情十足呆滯。

 

「至於她為了什麼要寫這首歌嘛,不用我說,我想你們也應該猜得到吧?」寧次淡淡地道,接著起身,從桌上抽出了幾張紙,「這是『夠愛』的歌詞,你們自己詳細看吧。」

 

短暫的閱讀聲後,緊接下來的,是一陣有些難堪的沉默。

 

「我想詳細的情況,應該是不需要我多做解釋才是。」寧次冷笑道。

 

鳴人捏皺了手中的紙張,表情有些陰鬱。

 

「鳴人,我本來是不想點醒你的,但是你真的做得太過分了。」寧次冷冷的道,「都長這麼大了,嚮往跟感情還是分不出來,你的腦袋都長到四肢去了嗎?」

 

似乎並沒有聽見寧次最後一句諷刺,鳴人一怔。

 

「什麼意思?」

 

「你再這樣忽略身旁的人,只看到自己想看、認為自己想以為的,那你一輩子都只能夠一直失去、一直不甘心,什麼都掌握不到的。」寧次淡道。

 

鳴人眨了眨蔚藍色的眼瞳,思索著寧次話中的含意。

 

見狀,寧次冷哼了一聲,轉向仍是沒有出聲的佐助。

 

「你沒有什麼事情想問我嗎?」

 

「……她呢?」佐助沉默了會兒,才低聲問道。

 

「看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了,應該是東西都收拾好,然後準備要離開了吧。」寧次淡應道,「我沒猜錯的話,她的退團說明,應該會在她的休息室桌面上。」

 

「退團?」一旁原先一直在苦思的鳴人,出聲插口道,「為什麼?」

 

「這還需要我說嗎?」寧次冷聲回應道,「當然是因為某個白痴上次幹的蠢事,外加某個自以為是吉他痴的傢伙,兩個一起蠢的傑作啊;正常沒有哪個女生,會被這樣深深傷害了,還會當沒事的留下來吧。」

 

「但是都過了好幾天了,這時候才退也不太合理吧?」一旁看不下去的牙,也忍不住插口道。

 

「這當然是因為,要是她那時候直接退的話,我們今天的表演就會天窗啊。」寧次看著依舊直盯著手中吉他的佐助,冷冷地如是道,「你有沒有想過,她為什麼直到最後一刻,還要這樣硬吞委屈的為樂團著想呢?她又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寫了那首歌呢?」

 

「……」緊抓著手中的吉他,佐助沉默著沒有回應。

 

夜藍色的劉海低垂,遮住了他此刻的表情,教人完全猜不透他此刻的想法。

 

 

我的傷和眼淚 化為烏有 為你而流

 

藏在無邊無際 小小宇宙 愛你的我

 

 

輕輕帶上她專屬的休息室的房門,收拾好自己的東西,準備離去的櫻吁了口氣,青綠的美眸中有著下定決心的決然,卻也有著不捨的依戀。

 

與藍夜的團員們的練習、相處,以及得到喜歡她的歌聲的歌迷的喜愛,每一樣都是對她而言,無價的寶物。

 

只可惜,她也比任何人都明白,若是自己不離開,藍夜遲早也會因為自己而四分五裂;而這卻是她,最不樂見的結果。

 

「各位……謝謝你們……,再見了……」

 

輕聲吐出道別的話語,櫻最後留戀地看了其他團員的共同休息室一眼,然後轉過身,朝著出口的方向離去。

 

還沒走多遠,一陣樂聲讓她猛地停下了腳步,怔忡著彷彿無法再踏出任何一步。

 

相處了將近半年,她比任何人都清楚,那是吉他的獨奏聲;演奏的樂曲也不是別的,正是她一手寫出的夠愛。

 

整個藍夜裡只有兩把吉他,所以演奏的人不是鳴人,就是佐助;身為譜曲者,櫻當然很快就辨認出,目前所彈奏的旋律,是屬於主奏吉他手,佐助所彈奏的部分。

 

但是不同於以往,就像是佐助本人所給予人的感覺,那樣帶著驕傲及冷酷的喜悅;像這樣帶著強烈痛苦及猶豫的樂聲,她還是第一次聽見。

 

瞠大了青綠的美眸,櫻感覺到強烈的心痛。

 

她寫下這首歌,並讓寧次這樣苦心積慮的安排,只是想傳達她最後的感情,並不是想毀掉本來她最由衷迷戀的,只屬於他的樂聲的。

 

似乎直到現在才明白自己犯下了什麼錯,櫻捂著臉、低垂螓首,加快腳步朝著出口的方向前進。

 

但她卻沒注意到這陣樂聲,在並不是整首歌結束的地方,非常突然的停頓了下來。

 

「……」

 

團員休息室一片寧靜,鳴人及牙兩人面面相覷;誰也弄不懂佐助為什麼忽然就開始彈奏,然後在他獨秀的部分結束的地方,又忽然停頓下來。

 

「……你發現了嗎?」沉默了好一會兒,寧次才開了口,打破這片有些難堪的沉默,「從一開始,你就被小櫻所吸引;也從那時候起,你整個人都渴求著她,而不自覺。」

 

緊抓著手中的吉他,佐助沒有回應。

 

並不是他選擇持續沉默,不予回應;而是此刻的他,腦海中浮現的,浄是與櫻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

 

『對不起呢……,團長,我……給你帶來困擾了;過了今天,就什麼事都不會再有了……』

 

腦中最後浮現的,是今日上台前,她帶著彷彿哭泣一般的苦笑,最後對他說出的話語。

 

猛地抬起頭,他似乎聽見了,她一個人勉力抑止啜泣聲,並逐漸遠去的聲音。

 

「佐助?」寧次挑了挑眉,拿不準眼前這過於深沉的人,究竟有沒有聽進去自己所說的話。

 

但佐助仍是沒有回應,倒是突然站起身,將手中一向視如命一般的吉他塞入寧次手中,然後就急急地衝出房門,揚長而去,拋下休息室中的團員們。

 

「這個……他是要上哪去啊寧次?」牙抓了抓頭,一臉的大惑不解。

 

「應該是要去追我們家的主唱吧。」寧次沒好氣地答道,一邊有些認命一般的,替佐助收起吉他,「那邊那個金髮的蠢貨,你認清事實了沒?」

 

被點名的鳴人抬起頭,有些慢吞吞地開了口。

 

「大概……吧。」

 

「兄弟,恭喜你第一百零一次的單戀又失敗收場啊。」牙有些幸災樂禍的道。

 

「閉嘴,收你的鼓!」鳴人咬牙切齒的道,「我是為了保有我們的主唱女神著想,才不是失敗!」

 

「是是是。」牙語氣完全敷衍的應聲道,一邊心情愉快地哼著歌,收拾他的寶貝樂器。

 

至於衝出了休息室的佐助,在距離出表演場不遠的出口附近,他終於及時追上了那個粉色的身影。

 

眼見那粉色的身影,即將要踏出表演場的剎那,佐助心下一凜,他驀地有一種一讓她出去,就會永遠失去她的錯覺。

 

「櫻!」

 

這樣的感覺讓他的心中猛的一陣抽痛,不顧一切的大喊道。

 

櫻聞聲一僵,腳下一滯,差點跌倒,幸而她及時支撐住了;但她也無法再踏出任何一步,腳下彷彿自動生了根似的,無法離開原地。

 

見前面的人停下腳步,佐助鬆了口氣,也跟著停下了追逐的動作;但是停下了腳步,深深凝望著前方人兒的背影,卻又不知道究竟該說些什麼才好。

 

至於在前方的櫻,則下意識的屏住了呼吸。

 

她感覺到後方的人停下了腳步,但卻不敢回頭張望;她只怕自己一回頭,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覺,叫住她的人並不是她所期望的那個人。

 

雖然聽不見前方人兒此刻心中的想法,但佐助從那微微發顫的纖細背影中,似乎察覺到了些什麼。

 

「櫻,留下來,別走。」

 

甫一開口,不假思索的話語便衝口而出;也是直到說出口的那一霎那,佐助才察覺到自己內心最真的想法。

 

櫻一震,猛地回過頭。

 

「沒有了妳,藍夜就不再是『藍夜』,我們……已經缺少不了妳。」佐助遲疑著如是道。

 

青綠的美眸中有些許的失落,但櫻還是強顏歡笑。

 

「對不起……,我……這麼自私……」

 

「不,不是的,自私的人……是我。」佐助打斷她道,「一直以來都是我;是我先開口邀請妳的,也是我……先對妳動了心。」

 

櫻一愣。

 

「不是我先動了心,也不會讓妳喜歡上我。」佐助咬咬牙,將一直隱藏在心底的話說了出來,「但我卻又自私地為了樂團,而說了傷害妳的話;全部都是我的錯,我……對不起妳。」

 

「……這種事情,沒有誰對誰錯的。」櫻輕聲道,「佐助,你……這樣來追我我很開心,但是,你是因為了什麼而追上來的呢?」

 

深邃的黑眸對上青綠的美眸,佐助伸出手,沒有絲毫的遲疑。

 

「我是來接妳的。」出色的臉龐上,是她一直都為之傾倒的堅決神采,「櫻,回來吧,我和藍夜都需要妳;沒有了妳,藍夜也要就此殞落了。」

 

下意識顫顫地伸出手,輕觸到他的手的那一瞬間,佐助一咬牙,握住她的手,將櫻整個人拉進懷中。

 

「世界一直一直變,地球不停的轉動,在妳的時空,我從未退縮懦弱;當我靠在妳耳朵,只想輕輕對妳說,我的溫柔,只想讓妳都擁有。」

 

淚水衝出青綠的美眸,聽見佐助在她耳邊,這樣深情唱出她所寫下的歌詞,她激動得不能自己。

 

伸手溫柔的拭去她臉上的淚水,佐助輕笑了一聲。

 

「櫻,妳還沒回答我呢?」

 

清麗的臉龐上猶有淚痕,綻開笑容,櫻輕啟朱唇。

 

「我的愛只能夠,讓你一個人,獨自擁有;我的靈和魂魄,不停守候,在你心門口。我的傷和眼淚,化為烏有,為你而流;藏在無邊無際小小宇宙,愛你的我。」

 

會心一笑,緊緊相擁,佐助慶幸著這段感情他終究沒有錯過。

 

愛情總在尚未察覺到的時候便悄然來臨,也幸好勇氣及時幫助曾經差點擦身而過的他們,讓他們得以心情相通,然後得以成眷屬。

 

藍夜的音樂會持續流傳下去,而這首愛情的旋律,則見證著這對有情人最真也最深刻的感情。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影同人 佐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