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元宵節快樂!!!!(被打爆)

要開始原創的小說長篇連載了!其實緊張籌備了好幾天......本來想在元宵節熱列上檔的(?)但是後來想想元宵節好像跟我沒什麼關係,所以後來還是放棄這個念頭,要選良辰吉日還是要自己重視的日子才對嘛!(自己講)

今天是一個失聯很久,但是從來沒有忘記過的朋友生日的日子,雖然他不會知道也不會看到,但還是希望他今天過的快樂!

言歸正傳,《血罪染夜》是我第二篇完全自行創作的作品,或許會在角色情節上看得到你看過的其他動漫畫的影子(掩面),但是我相信應該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抄襲情節啦哈哈(被揍)希望有緣好奇跑來看看或參觀的朋友們會喜歡並且給予你的認同及支持囉~

 


 

纖長的手從書櫃中取出一本封面明顯有些童稚的書冊,翻開來,那略帶灰塵以及些許泛黃的書頁,再再都顯示著這本書冊擁有不少時間所遺留下的痕跡。

 

但是手的主人似乎不太在意,只是簡單敲了敲,敲去了大部分的塵埃,便從書冊的第一頁開始閱讀了起來。

 

「啊啊,是最一開始的日記啊……」

 

輕輕的聲音迴響在靜謐的房間,那看上去雖然語氣童稚,卻已經顯得有些超齡的成熟的娟秀文字所敘述的,是感覺上有些不可思議的過去。

 

 

如果說,一個人的記憶就等於一個人的人生的話,那麼,我想我的人生是不完全的。

 

以正常情況來說,一個普通人的記憶應當是從他脫離了嬰兒時期、擁有了自我意識的時候開始;甚至會有些許殘存的印象,是在嬰兒時期之時,曾經接受過的刺激。

 

但我卻不是這樣的普通人。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對於五歲、六歲,也或許是七歲之前所發生過的事情通通毫無印象。

 

比如說,自己曾經生活在什麼地方、從什麼地方來,這些我全部都想不起來了,只是一片的空白。

 

更甚者,我連自己是誰、叫什麼名字,父母親是什麼人、家裡有哪些人等等,盡數不復記憶。

 

現在的我唯一記得的是,當我一睜開本來緊閉著的雙眼之時,眼前一張陌生卻帶著溫和微笑的臉龐,讓我不自覺地,放下了身處陌生環境的警戒。

 

「妳醒了?有沒有什麼地方覺得不舒服的?」

 

我還記得,那張帶著溫和微笑的臉龐,開口的第一句話,就只是這樣純粹的關心;而同樣溫和的聲音,也很讓人忍不住的全心信任。

 

「沒有啊?那,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嗎?叔叔在路上看到妳昏倒在路邊,附近又沒有人,擔心妳一個人這樣昏倒在外面危險,就只好先把妳抱到醫院來了。」

 

這句話說明了,我為什麼會身處在這個,帶著藥水味的白色房間;但是這些卻無法說明這個,連我自己都想問的問題。

 

我的家,在什麼地方呢?

 

「咦?想不起來嗎?那家人呢?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雖然那帶著溫和微笑的臉龐,所說的話,語氣還是一樣的鎮定;但是他的問句,還是讓我的思緒空白了好幾秒,然後只能搖頭回應。

 

「也沒有印象啊?那,有記得些什麼,或是像自己的名字之類的嗎?」

 

這一回,從我清醒到現在以來,一直呈現一種彷彿罷工狀態的大腦,總算有了點反應。

 

「小潔?這是妳的名字嗎?」

 

事實上,我對於在今天醒來之前的記憶,都只是一片純然的空白;唯一殘留的,就只有這個,或許曾經屬於我、也或許曾經屬於另外一個人的暱稱。

 

「沒關係,那就先這樣叫妳吧;至於在妳想起來什麼、或是妳的爸爸媽媽來找妳之前,妳就先乖乖待在這裡,讓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照顧妳。等妳可以出院了,還是沒有想起來什麼、也沒有人來找妳的時候,那就來和叔叔一起住好了,不用擔心。」

 

說到這,一直帶著溫和笑容的臉龐,第一次露出了有些惶急的神色。

 

「叔叔不是壞人,叔叔住的地方也還有別人;有親切的大哥哥、美麗的阿姨,還有和藹的管家奶奶,相信小潔會喜歡大家、過得很好的。」

 

或許是這個一直帶著溫和笑容的臉龐,在說出這段邀請的話的時候,語氣中的誠懇與期盼,感染了當時對陌生的一切,都感到不安的我,因此在那個時候,我幾乎是毫不猶豫地,點了頭答應。

 

 

房間外似乎傳來什麼樣的動靜,讓手的主人放下手中只看完第一頁的日記本,離開了房間。

 

沒有關上的窗外吹來一陣風,恰好將隨意置放在桌面上的日記書頁吹起。

 

書頁快速翻過,當風停且書頁靜止之時,恰好停在了日記最後的字跡記載之處。

 

 

但是我想,無論是當時的叔叔或是我,都沒有想到當初一點頭,我會就此長住在他口中的,『我會喜歡』的大屋十幾個年頭,甚至在後來,成為了他名義上的女兒。

 

「潔薇雅‧拉瑟穆塔?」

 

我有些呆愣的念著,由那張看了將近一年的溫和笑容的人的手上,遞出到我的面前的紙張上頭,清楚填寫的名字。

 

「這個名字還可以嗎?我覺得蠻適合小潔的,所以就自做主張給妳取了;當然要是妳不滿意的話,還來得及做修改。」

 

很明顯的,他誤會了我的意思;因此我從紙張上抬起頭,看向他,有些遲疑。

 

「名字我沒有意見,叫什麼其實都沒有關係;但是,那個姓氏……,那不是叔叔的姓氏嗎?」

 

「唔,這個嘛,我想說這樣一來,小潔妳上學比較方便嘛;當然如果妳想用阿姨的姓氏的話,也沒什麼不可以……」

 

叔叔在說這句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眼睛不敢看我;但是很快的,我就知道是為什麼了。

 

「他說謊,阿姨說要給妳用的時候,他明明說打死他都不行。」

 

旁邊同樣也住在大屋裡的大哥哥插嘴,拆穿了叔叔的口是心非。

 

「你給我滾去做你的事!」

 

叔叔揮舞著拳頭,張牙舞爪地道;他總是很容易被大哥哥激怒,但是我知道,他疼大哥哥也不亞於疼我。

 

「小潔妳別聽他亂說!妳想的話,還是可以改成阿姨的姓氏的……」

 

看著叔叔那,回到我面前雖然一樣溫和,可是現在的我卻可以看出來,他有些緊張的笑容,我忍不住笑了。

 

這樣好的家人,我還要苛求什麼呢?或許我曾經,失去了一段美好的生活;但我想,我不會後悔擁有另一段美好的生活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血族 校園玄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