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考慮了一下還是快速跳過(?),貼比較新的作品......

 

說是新,其實因為很多因素也很久沒有寫太多新的文章,所以雖然算起來是新的,寫完的時間真的過了頗久@@

 

不過還記得寫的時候明明本來只想寫短篇,歌詞系列也幾乎都是短篇,但是這篇不知道為什麼越寫越拉越長,長到我不得不拆篇小連載......

 


 

她與他因為音樂而相識,也因為音樂而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火花。

 

她發現在他心中,除了音樂而沒有其他。

 

因此她為他寫下了這首歌,留給他她深愛他如他所愛的音樂一般的感情。

 

─〈夠愛〉

 

 

這裡是一所私立高中,學生清一色的是女性,是一所入學成績要求不低的女校。

 

現在是放學時間,諾大的教室裡只剩下一名鵝黃色長髮、淡藍色眼瞳的女學生。

 

「井野,妳要回家了嗎?」

 

突然地,教室的門被人拉開,一名粉櫻色長髮、青綠色眼瞳的女學生,從教室外面探頭進來,如是問道。

 

「是小櫻啊。」黃髮藍眸的女學生,山中井野慢吞吞地直起身,然後拎起書包,「我是要回家了啊。」

 

「那一起回家嗎?」粉髮綠眸的女學生,春野櫻詢問道。

 

她們是自小便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同時也是家住附近的鄰居,因此沒有其他事情的話,便會一起回家。

 

「我要回家前,要先去另一個地方耶。」井野邊說,邊拿出一張廣告單,「小櫻妳要陪我一起去嗎?」

 

「去哪?」櫻邊問,邊拿過井野手中的廣告單,「『藍夜樂團』的主唱招募?」

 

「嗯,『藍夜』是附近另一個學校的熱音社的成員,組出來的樂團,他們想找女生主唱,我想去試試看。」井野一臉興奮地道。

 

「附近另一個學校……?」櫻愣了愣,「那不是分數不比我們低的男校嗎?」

 

「對啊,所以他們想找女主唱,就一定要到我們學校來發廣告傳單啊。」井野笑嘻嘻地答應道,「還好我今天夠早到,才拿到最後一張。」

 

「井野……我記得妳一向,對音樂沒什麼興趣的?」櫻有些遲疑地問道。

 

「哎呀,討厭啦寬額櫻,唱歌當然不是重點,重點是有帥哥啊!」井野語氣誇張地道,「天天看女生我都看到煩了,有帥哥卻不去看,這有違我山中井野的原則啊!」

 

「……妳怎麼知道有帥哥?」櫻幾乎是無力地問道。

 

「這還用問嗎?發傳單的那個金髮男,就是個不錯的養眼貨啊!想來一定還有什麼頂級好貨,不去好好養個眼對不起我自己!」井野握拳道。

 

「這樣啊……」櫻乾笑著,語氣恍然大悟般地道。

 

「所以說,寬額櫻妳到底要不要陪我去啊?」井野總算冷靜下來,如是問道。

 

「我想還是不了,我想早點回家複習……」櫻下面的話還未說完,井野便打斷她。

 

「拜託,這麼認真做啥,學校那堆人沒人是妳的對手啦。」她大呼小叫地道,「不管,陪我去,妳讓女生走夜路不好!」

 

「我也是女的啊……」櫻嘟囊道。

 

「嗯?」井野瞪大眼看著她,恐怖的氣勢逼得櫻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好啦,我去、我去……」

 

「耶,出發看帥哥!」井野歡呼著道。

 

她們很快地就到達了目的地,那是一個距離學校並不太遠的地點;本來她們以為會看到人潮洶湧的情形,出乎意料之外的,反倒是空蕩蕩的小貓兩三隻。

 

「對、對不起……」

 

一名女學生低垂著頭,明顯含著淚往外奔,並與剛到的井野及櫻兩人擦身而過。

 

「怎麼回事啊?」

 

井野及櫻兩人困惑地互望了一眼,都看對方的眼中看到了疑問。

 

「吼,我說佐助!」一個夾帶著強烈無奈的男聲,大聲抱怨的聲音清楚的傳進兩人耳中,「你可不可以,講話不要這麼難聽啊;本來來了一堆可愛的女生,女生欸!在學校裡一個都看不到的女生欸!被你難聽的話講一講一個都不剩。」

 

「我們是來找主唱的,不是來找花瓶的,光是女的,唱歌不能聽有用嗎?」回應他的是一個冷酷的嗓音,「音準就不用說了,連拍子都對不上;在我們學校裡面隨便找,都還比這堆只會哭的女的有用。」

 

「別吵了,外面還有人。」另一個聲音淡淡地道,「鳴人,我們不能把時間都花在這裡,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佐助,就算你說的是事實,也不用講得這麼直,我們缺主唱是事實。」

 

接下來是一片靜默,井野及櫻對望了一眼,櫻用眼神詢問她是否還打算要進去。

 

「當然要囉,都來到這裡了。」井野眨眨眼,小聲道,「沒看到帥哥我絕不回去!」

 

聞言,櫻只能無奈地點點頭,陪井野推門而入。

 

「哈囉,我聽說這裡在徵主唱?」井野笑嘻嘻地問道。

 

「是啊,啊,妳是今天那個,最後一個跟我拿傳單的女生吧?」一開始聽到的,那個無奈抱怨的聲音道。

 

井野及櫻順著聲音的來源望去,只見一名滿臉笑容、金髮藍眼的男學生,就坐在門口不遠處。

 

「你是今天那個發傳單的同學吧?」井野笑意盎然地道。

 

「妳還記的我耶,真是令人開心;後面那是妳朋友?也是來應徵主唱的嗎?」金髮藍眼的男學生笑嘻嘻地道,很快就博得了兩名女生的好感。

 

「你也還記得我啊。」井野也笑著回應道,「這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只是陪我過來的,只有我是想來試試看的。」

 

「這樣啊,真是可惜呢。」金髮藍眼的男學生有些婉惜地道,「那就麻煩妳,站到中間那個麥克風前吧,書包什麼的放那邊的椅子上就好了。」

 

照著他的指示,井野將手中的物品皆放置好,然後向已經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的櫻有些緊張地點點頭,才朝著麥克風的位置走去。

 

趁著這個空檔,櫻環視了一下這個房間裡的情況。

 

這房間並不大,大部分的空間都被樂器所佔據;打鼓的是一名褐髮黑眼的男學生,剛剛那名金髮藍眼的男學生則是其中一名吉他手。

 

另外一名吉他手則是一名藍髮黑眸的男學生,最後是一名拿著貝斯,黑色長髮、銀色眼瞳的男學生。

 

而這時,井野及四名男學生顯然都站定了位置。

 

「好,那麼,就開始吧!」金髮藍眼的男學生笑嘻嘻地道。

 

 

我穿梭金星 木星 水星 火星 追尋

 

追尋你 時間滴滴答 滴答答答滴身影

 

 

「哎呀,井野,妳唱得很不錯呢。」金髮藍眼的男學生,漩渦鳴人笑道。

 

「謝謝。」井野也笑著回應道,「那是說,我合格了嗎?」

 

「唔,這個嘛……」鳴人抓了抓頭,轉向他身旁黑色長髮、銀色眼眸的貝斯手,「寧次你覺得呢?」

 

黑髮銀眸的男學生還沒有開口,一旁藍髮黑眸的另一名吉他手,便突地邁開步伐,朝著坐在椅子上的櫻走去。

 

「妳來試試看。」

 

「什麼?」櫻一愣,「我?我只是陪井野來的……」

 

「試試看,既然妳人都來了。」藍髮黑眸的吉他手,淡淡地道。

 

櫻有些無助地與井野對看了一眼,見她眼中有鼓勵之色,才只好站起身,走到井野的位子與她交換。

 

「小櫻,加油喔。」井野朝著她眨眨眼。

 

櫻有些尷尬地笑了笑,在麥克風前站定。

 

「放輕鬆,別緊張,要享受音樂。」藍髮黑眸的吉他手也回到了他原本的位子,如是淡道。

 

「這傢伙,什麼時候也會說好話了。」一旁的鳴人騷了騷臉。

 

「閉嘴,顧好你的吉他。」藍髮黑眸的吉他手冷冷地道。

 

「喔。」鳴人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抱著懷中的吉他應道。

 

「好了就開始吧。」黑髮銀眸的貝斯手道。

 

激烈的音樂聲,再度在房間內響起。

 

當音樂一結束,房間內立刻陷入一陣沉默。

 

櫻困惑地,看著表情皆有些呆愣的眾人。

 

「請問……?」

 

她一出聲,眾人才收回了各自不同的怔愣表情。

 

「哎啊,這根本就不用選了吧?」鳴人騷了騷臉道,「雖然不甘心,不過這次是我輸了。」

 

「想贏我,你下輩子吧。」藍髮黑眸的吉他手冷冷地道。

 

「牙,你覺得如何?」黑髮銀眸的貝斯手,轉向褐髮黑眸的鼓手。

 

「毫無疑問,就是這樣了吧。」褐髮黑眸的鼓手聳肩答道。

 

望著他們她完全無法插入的默契,櫻有些侷促。

 

「請問,現在是……?」

 

「妳被錄取了。」藍髮黑眸的吉他手道,「有時間能留下來練習嗎?還是需要向家裡報備一聲?」

 

「我……?」櫻張口結舌,一時反應不過來。

 

「寬額櫻,妳就留著吧。」井野笑嘻嘻地道,「我回去會順路幫妳跟阿姨說一下的啦。」

 

「井野?」櫻又是一呆。

 

「對不起喔,你們家主唱借我一下,等等還你們。」井野笑吟吟地,對著房間內的眾人們邊說,邊拉著櫻走出房間。

 

「井野?不是妳想來當主唱的嗎?」一出房間,櫻迫不及待地問道。

 

「但是被錄取的不是我啊。」井野依舊笑答道,「不過至少妳被錄取了,這樣我還是有藉口可以來看帥哥,也很不錯。」

 

「……」櫻沉默了。

 

「不如說,既可以看帥哥、又不用天天來練習,寬額櫻我有帶妳一起來真是太讚了!」井野擊掌道。

 

櫻翻了個白眼。

 

「妳看上了哪個?」她有些沒好氣地問道。

 

「嗯?都很不錯呢。」井野眼神閃亮地道,「不過要說印象的話,當然還是那個鳴人囉;但是那個講話很冷酷的另一個吉他手,好像也很不錯呢。」

 

「不是吧……」櫻有些無力地道。

 

「開玩笑的啦,那種講話感覺隨時都會冷死人的,才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呢,寬額櫻妳要就送妳好了。」井野吐了吐舌頭道,「別忘了是那個冰塊男先發掘妳的,搞不好他對妳有意思呢。」

 

「什……井野妳不要亂講話!」櫻大叫道。

 

「好啦好啦,別生氣,我先回去啦!」井野笑嘻嘻地拿著書包朝外走去,「練習加油啦!」

 

待井野走遠,仍舊佇立在原地的櫻,臉色微紅。

 

「他怎麼可能……會喜歡上這樣的我呢?」櫻喃喃地道。

 

 

指頭還殘留 你為我 擦的指甲油

 

沒想透 你好像說過

 

你和我 會不會有以後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就到了「藍夜」即將要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時候。

 

端坐在休息室裡,身穿表演服的櫻,表情極度的緊繃和慌張;畢竟她是主唱,樂團的表演成功與否,與她的表現如何息息相關。

 

突然地,一聲敲門聲吸引了她的注意,她抬起頭,看向休息室的門。

 

「請進。」

 

「哈囉,小櫻,妳準備好了嗎?」探頭進來的是鳴人,「唔喔,超漂亮的耶!」

 

「謝謝。」櫻勉強一笑。

 

「別緊張啦,今天的表演是在我們學校;妳只要一站上去,台下的那堆絕大部分是男性的生物,大概就通通被妳迷的暈頭轉向,出點小錯也沒問題的啦。」鳴人笑嘻嘻地道。

 

聞言,櫻忍不住噗哧一笑。

 

「謝謝你,鳴人。對了,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呢?」

 

「喔,對了,井野要我告訴妳一聲加油,她和幾個同學在舞台下佔好位子了,所以不方便過來,只好要我這樣轉告妳。」鳴人聳聳肩道。

 

「我知道了,謝謝你。」櫻笑道。

 

「那我就先出去囉,待會見。」鳴人笑嘻嘻地邊說,邊關上門退了出去。

 

嘆了口氣,明顯還是有些緊張的櫻,轉向桌前的鏡子;凝望著鏡中的自己,青綠的美眸中還是寫滿了不知所措。

 

突然地,又是一聲敲門聲,櫻再度轉回頭,有些困惑地眨了眨眼。

 

「是鳴人嗎?請進。」

 

休息室的人二度為人所打開,但這一回,進來的並不是鳴人,而是藍髮黑眸的吉他手,宇智波佐助。

 

「佐助?」櫻一怔,沒想到自己在出場會見到這個男人。

 

「都準備好了?」

 

關上門,走到櫻所坐的椅子背後,凝望著鏡中滿臉困惑及驚訝之色的櫻,他淡淡地問道。

 

「嗯……」櫻邊說,邊低下頭,不敢與他對望。

 

「有自信點,妳是主唱。」佐助淡淡地道。

 

「我……真的可以嗎?」抓緊膝上的裙襬,櫻低聲問道。

 

「就算不相信妳自己,也不相信我的眼光?」佐助反問道。

 

櫻先是一怔,然後才搖搖頭。

 

「記得我第一天跟妳說的,要享受音樂。」佐助淡道。

 

「嗯。」櫻認真地點點頭。

 

垂下視線,佐助眉頭一皺。

 

「妳的指甲油給我。」

 

「啊?」雖然困惑,櫻還是乖乖地,將與手中指甲同色的指甲油罐,遞給佐助。

 

「手伸出來,妳的指甲掉色了。」佐助蹲下身,淡道。

 

「咦?啊,我、我自己來就好了……」櫻慌張地道。

 

「手。」佐助淡道。

 

「唔。」櫻只好乖乖地伸出手,讓佐助為她補色。

 

凝望著佐助專注的神色,櫻有些恍惚。

 

「佐助。」她輕喚。

 

「嗯?」佐助頭也不抬地應道。

 

「今天要是台下反應不錯的話,我們就算是正式出道了是嗎?」櫻問道。

 

「嗯。」佐助應聲道。

 

「那,要是反應不佳呢……?」櫻再問。

 

「那是不可能的,我們是『藍夜』。」佐助答道。

 

「可是,如果是因為我……」櫻沒再說下去,但佐助已明白了她的意思。

 

「……」他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低著頭繼續為她掉色的指甲上色。

 

「要、要是,真的因為我而沒能出道的話,你們會換主唱吧?」櫻低聲續問道,「那樣的話,以後我們還能再見面……嗎?」

 

「這就要看妳了。」佐助邊說,邊站起身,然後將手中的指甲油瓶,放置到桌面上。

 

「什麼意思?」櫻一怔,趕忙追問。

 

「字面上的意思。」沒有多做解釋的打算,佐助邊說,邊轉身朝門口的方向走去。

 

「佐助?」櫻叫喚道。

 

「走吧。」佐助頭也不回地道,「『藍夜』在今晚,要大顯身手了。」

 

「咦?」櫻一怔,才跟著發現出場的時刻到了。

 

「記著,聽著妳心中的聲音,享受音樂。」佐助道。

 

櫻還來不及回答,砰的一聲,休息室的門為人從外向內推開。

 

「小櫻,要上場囉!」鳴人笑嘻嘻地道,接著一愣,「咦?佐助,你在這裡啊?寧次跟牙剛都在找你呢。」

 

「我現在過去。」佐助淡道。

 

語畢,他便踏出了休息室,走了出去。

 

「奇怪的傢伙。」鳴人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抱怨了一聲,才轉回頭,「小櫻,走囉。」

 

佇立在休息室中的櫻,舉著自己的手,看著被佐助塗得完美而標準的色彩怔了怔,臉上微微一紅。

 

「小櫻?」鳴人催促道。

 

「就來。」櫻答應道。

 

輕吻了吻自己的手背,櫻垂下手,挺直背,踏出了休息室,迎向等待著她的舞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影同人 佐櫻
    全站熱搜

    縹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